鹤雪云梦

吃MHA爆豪个人粮(・ิϖ・ิ)っcp向只吃爆轰,轰爆,切爆,爆切,sc和cs绝对雷区
曾经专门为了晚吟开的产粮小号,现退圈
wb:咕噜咕噜的慧慧wb

大号咕噜咕噜的慧慧为刀剑和伊野尾慧专属~
金光布袋戏,本命:默苍离,雪山银燕❤

记一个脑洞

大概永远没机会写系列......写个大概爽一爽吧~

----------------------------------------------------------------------------------

江澄是一个孤魂野鬼。不过他不闹鬼。

蓝涣是一个看得到鬼的大学生,从小没少被各种鬼捉弄,所以微笑之中透着一股腹黑。

江澄刚成为鬼,遇上了蓝涣。结果蓝涣发现这个鬼不闹人,也没什么想报仇的事情,他甚至连自己前世都记不太清了。挺好的。江澄也发现这个人看得到自己,所以也挺想接近这个唯一能看得到自己的人。

江澄刚成为鬼很慌啊,各种咨询蓝大师,但是很快就接受了,于是决定游历名山大川。还要拽着蓝涣一起,反正他不用上学。

他说,反正做鬼了,干嘛去学别人缠着一个人,还不如游历世界,还不用担心死掉,反正已经死透了。

蓝涣想了想,就同意了。

然后江澄和蓝涣就一人一鬼,开始到各种地方玩,遇上了路人一二三四五,坑了魏婴,作弄了蓝忘机,撮合了轩离,还找到了在地球的另一边度假的江枫眠和虞紫鸢,给他们偷偷准备了一个烛光晚餐。除了蓝涣基本上吃不下其他地方的东西之外,一切都挺顺利的。(恶作剧其实都是江澄主谋,蓝涣共犯,放飞自我的蓝大~)

蓝涣觉得江澄这个鬼有意思。一般来说,他见到的鬼不是对世间还有留念,就是要像谁报仇。但是江澄似乎都不是,只是胡乱的转悠。

然后他在帮江澄处理好江枫眠和虞紫鸢的烛光晚餐之后,发现江澄神色不对。鬼是不会流泪的,但是江澄眼里却有点泪光闪烁的感觉。原来是江澄在变得透明,远处的灯光透过他的眼睛在变得透明,所以看起来像是在流泪一样。

蓝涣这才想起来,从小到大那些缠着他的鬼虽然从来没断过,但是却是一个接一个地换的,那些鬼最终总会变得透明,然后消失。但是那是在他们心愿完成的时候。

蓝涣回到房间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愿,江澄不愿意说,结果两个人吵了起来。蓝涣生气地走出房间散心,结果刚好碰到虞紫鸢在哭,她在和江枫眠说着她们死去的小儿子。这次的旅行也是因为她过了许久都没办法释怀,所以才出来的。结果在烛光晚餐的一道菜中,发现了只有他们家人才会知道的对于一道菜的特殊要求。虞紫鸢知道,是江澄回来了。

蓝涣偷听到这一切,这才知道江澄的执念是什么。而更可怕的是,他才是那个忘记了一切的人。因为打击太大了。其实这一切都有端倪,蓝忘机的欲言又止,魏婴吵闹之下时不时的沉默。。。忘记的只有他。

他浑浑噩噩回到房间,江澄在酒店的灯光下显得更加透明了。江澄见到蓝涣回来,第一句话就是,你还晓得回来啊!

蓝涣决定坦白。

江澄意外的很平静。他问,你想起来了,我不就要离开了?(鬼是不能无缘无故留在人间的,完成活着的时候的心愿就必须离开)可惜,我还没看够这个世界呢。

蓝涣抱歉的笑笑,说,也不错,反正我也活不长了,他指着自己的胃,说,这里的东西让我大概只有几个月了吧。

江澄点点头,说,我知道,所以我才来提醒你,免得你到了那边还找不到我,你也是时候回医院了。

蓝涣问阴间不会判决要排好多年的队吧?一个个审,判官要慢死。

江澄听出来了蓝涣实际上想要问什么,说,你傻啊,现在的阴间都是用超级电脑智能分析了,时代在进步好不。所以你就放心活到最后,反正你一死,很快就能见到我,不差那一两天。

蓝涣点点头,说,那我就放心了。

江澄露出了他做鬼之后常常露出的,但是活着的时候很少在别人面前露出的灿烂的笑容,摸了摸蓝涣的头。江澄没说出口,但是蓝涣知道他要说什么,江澄想说的是,没事,我探过路了,阴间生活质量还不错,还有,我等你。


然后江澄就消失了。蓝涣买了当天凌晨的机票飞回家,叫醒家里还在睡觉的忘羡二人,让他们帮忙找出所有有关江澄和他的东西。

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要准备个见面礼给江澄。

........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鹤雪云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