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雪云梦

吃MHA爆豪个人粮(・ิϖ・ิ)っcp向只吃爆轰,轰爆,切爆,爆切,sc和cs绝对雷区
曾经专门为了晚吟开的产粮小号,现退圈
wb:咕噜咕噜的慧慧wb

大号咕噜咕噜的慧慧为刀剑和伊野尾慧专属~
金光布袋戏,本命:默苍离,雪山银燕❤

【曦澄】此时,一生(全)

之前分上中只是因为我写太慢了😂,也许你们也看出来了,我属于那种状态时好时坏,速度时快时慢的超业余写手......

嘛~所以放在一起方便阅读好了。

个人产出总结


十个曦澄的片段。
……这就是一生

----------------------------------------------------------------------------------------

1.

“哇……哇……”

“啊,生出来了,三娘,生出来了!是个男孩!”

父亲小心翼翼地抱着我走到母亲身边,我第一次被母亲抱在怀里。

我有了家。

有了父母,有了姐姐,有了莲花坞,我的家。

此时,距离我第一次遇见他还有三年。

2.

“来,阿澄,来向蓝先生问好。”

父亲微笑着对我伸出手。父亲并不常带我出门,所以我虽然有些认生,但为了不让他失望,还是缓缓地从父亲身后走出来。

但是不松开父亲的衣角是我的底线。

“兰先生好。”吐词还有些不清楚的我小声说道。

“嗯,过来,涣儿。这是我大侄子蓝涣。”

“见过江宗主,江公子。”

比我大两岁的蓝涣得体地向我们问好。那大方的样子似乎很得父亲欢喜。

他竟然还长得比我好看!!!

“哈哈,真是可爱的孩子。你和阿澄年龄相仿,请你多多照顾阿澄了。”

“涣儿,你带江小公子一处去玩吧。”

看蓝涣微笑着向大人告辞向我走来,我有些怕地往父亲身后躲,因为....他长得太好看了Q_Q

但我又不服气,也装模作样地拱手道:“见过蓝公子。”

大人们似乎笑的更开心了,他也笑眯了眼。

我第一次和他的见面就由我单方面的赌气开始了。

此时,据我向他抱怨魏婴还有三年。

3.

“啊啊啊,气死了,你知道那阿婴来了我都不能自己睡一个房间了。那家伙还总是捣乱,捣了乱还总是不收拾好,都是我帮他处理的!明明我才是比较小的那一个!”

父亲又一次带我来会谈,他们开会的时候,我和蓝涣偷偷跑到他家的花园玩。我气呼呼地向他抱怨着魏婴那家伙给我惹出的麻烦。

“但阿澄不还是帮了他?可见还是喜欢这个伙伴的。”他一贯的笑着。

“谁谁谁说的!我才不喜欢他!还是妃妃小爱他们比较好,还听我话。”

“可你还是叫他阿婴。明明你也只叫我蓝涣的。”他作出一副委屈的表情。

“唔.....“

“哈哈。可是……”他话锋一转,说道,“我还是很羡慕阿澄呢。父母双全……兄弟也是活泼可爱,我也希望阿湛也能活泼一点呢。”

“蓝涣……”

我当时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样说,只觉得他情绪不高,所以很大度地摸摸他的头,跟他说,“没事的,没事的。”

小小的我拍着胸脯对他说,“我来当你弟弟也可以啊,我才不想阿婴那家伙来当我哥呢!还是你比较好。你看我也比蓝湛那家伙好对吧!”

“呼呼~”

“怎么啊,我是在安慰你诶!”

蓝涣抓住我破坏着他发型的手贴在了脸旁,看的我有点不自在“没有,只是觉得第一次见面阿澄还是个粉雕玉琢的小团子,到现在阿澄的手还有些婴儿肥呢,软软的。”

他是在说我胖?!!!!!

此时,距我们第一次见到对方最狼狈的一面,还有十年。

4.

那时的我还不太了解家族之间的利益关系,但我知道温家居心不良。

但我们终究就是孩子,我和魏婴还只是高中生,从来没想过会卷入这种事。

他们抓住了魏婴和蓝湛,父母也不知所踪,只有姐姐和金家我还能求助。蓝湛我管不着,但我要救下魏婴,无论如何我必须找到金家的帮助。

只是蓝涣也不知行踪,大概也像我一样,躲避着温家的追杀吧。

他们控制了交通设施,我就自己走回去。可是太困难了,受伤的我根本没办法……

那时候我遇见了失踪的蓝涣,他带着机密的文件,藏在友人的酒店里。

第一次见到他不是在学校穿着干净的校服的帅气样子,也不是宴会时正装的成熟的样子,更不是平时我找着玩的时候休闲但是齐整的衣着。

和我一样狼狈……

......

如果不是他叫来金光瑶把我藏在酒店里休整了一下,大概我真的要山穷水尽了吧。

可是他来了,对我说,他就把他最重要的亲人交给我了。

他说他信得过我,他相信我。

然后抱了抱我。

他没有精心打理他的衣着,头发,但是我恍惚间有种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的感觉。夺目的人。

只针对我来说的,世界上最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人。

此时,距我强吻他后逃跑还有一分钟。

5.

我迈不动腿。

我应该离开了的,我应该现在立刻出发去救魏婴的,可是我看着蓝涣和金光瑶笑着对话的时候……

我大概是疯了。

没有蓝曦臣的同意,我慢慢贴上他的嘴唇。

他没有推开我,但我看到了他睁大点眼睛。

他的嘴唇很软。轻轻用舌尖触碰着那人的唇瓣,缓缓勾勒出唇线的轮廓来,姣好的唇形。

可我不敢在此之外有任何的接触,我们的身体,隔着那我刻意保持的几厘米。

这之后会怎样?……“身前哪管身后事”,突然想起魏婴说过的这句话。我大概是被这句话蛊惑了。

我主动分开了这个亲吻,低着头,没有看他的表情。

「你要……活着….」

逃开。

「…….嗯,你也是,阿澄。」

这是我没能听到的话。

巨大的人祸让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他,这是件好事。让我们都能有时间去思考。我给了他提议,而我只希望听到他同意的话语。除此之外,我任性地选择不去想象。

然后,两年后,尘埃落定。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还过得去,叔父身体康健,弟弟也还在,就够了….你呢?」

「我也还行吧,父母都回来了,只是父亲已经不适合再做家主了......阿姐也准备嫁到金家了,魏婴…..那家伙去哪都可以……总之过得去。」

「是吗….那就好。」

「家族里也有人在讨论让我也和一个大家族联姻,巩固江家被大大打击的实力……」我试探性地说出这件事。

「我们族中也有这种论调。」

「你打算怎么办?」「你准备接受?」我们同时问道。

……

「….我来说吧,我准备接受。对象……也是一个大家族」

我似乎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听到足以震惊的事实时,人们会用惊雷来形容。因为在那种情况之下,除了不断回放的那句话,你已经听不到任何其他的了。

我设想过那么多他接受之后我的态度,我们的未来,唯独没设想过,他的拒绝。我应该转身离开,才不至于太失态。可我口中却不自觉地问,

「……是谁?」

我记得很清楚,回想起来,那时候的蓝曦臣,笑的有些狡猾。只是当时我的心跳的太厉害了,没有办法正常思考这个笑容和他平时的笑容有什么不同。

「是谁?」我又重复了一遍,没意识到自己连着说了两遍。

「嗯…涣正在烦恼呢,对方身份显赫,家族也不好惹,他本人的态度…我也需要确定。我只知道我很看重他。」

「是谁!」

我的手被他牵起,两双骨节分明,虽然漂亮却一看就是男性的手。

「江家的小公子。」

「!!!」

「怎么样,我可有幸得到阿澄的亲睐?」

…..我是怎么回答的?太过激动的心情,搅动的记忆都没办法清晰。

「......嗯!」

此时,距我和他的事遭到两家反对还有五年。

6.

「你,你们怎么能….家主,您身上担着的,是整个江家啊!」

「本来江家在与温家对抗中就损失惨重,这,出了这种事,别的家族更看不起江家了啊!」

「这,这是要被众矢之的啊!家主,三思啊!」

「蓝家也绝对不会放手的,他们家最保守,更不用说那蓝湛已经和那叛徒魏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蓝家就指望着蓝涣了。」

「是啊是啊,我们江家也只有家主你了。江小姐毕竟是嫁出去的….」

「哎,果然家主太年轻就会出事…..」

……

各种的论调,各种的反对声音,各种的明嘲暗讽。

原来奉承我的下属,原来宠爱我的长辈,原来敬畏我的那些小人物,现在却都变成了一个样。一瞬间,只因为这一件事,都不一样了。

原来的顶点,也变成了可以被推倒的对象。

放弃他,或者放弃家主这个位置。

开什么玩笑?!

我江澄哪里是会被人轻易推下台的人?

只是......

我撑得下去,但他也要和我一起撑下去吗?

还是说产生这种想法的我只是借关心他,来表示自己……已经撑不下去了?

「你现在,又是怎么样呢?」

他是不是也在被家族中的人刁难呢?他又,是否在想着放弃呢?

说是家主,不过是个有点权利的代表人罢了。

「哟,江澄。」

不用听声音我就知道是谁。

「你还有胆子回来。阿娘见到你一定会打死你。」

「然后江叔叔就会上来劝住。」魏婴在我身边坐下。

「然后我就会在一旁看好戏」我苦笑一声。

「然后我就会见机行事,带着你溜号。」他笑的没心没肺。

我们俩同时发出一声嗤笑。

「蓝湛呢?」我问他。

「外面等着。」他咬着不知道哪里来的苹果,口齿不清地答道。「我听说了,你和蓝涣,闹得够大。比起我们有过之而无不及,很符合我们家训嘛。」

「你再贫!」我没好气地横了他一眼,「那些老东西,这会儿还指不定怎么想着拿这件事刁难我呢。还好阿娘和父亲都不甚在意,只是他们也已经卸权给我,管不住那些老家伙。」

「家主没人权,世界定律。江家虽然受挫甚大,但是根基在那,家大业大,就那几条暗处的运输线都够他们享乐的。当然有机会就抓住整你啊。」他不甚在意地说道。「可是你是任人揉搓的人吗?赶紧大刀阔斧地改///革吧!」

「说得容易,我才刚上任,拜某人所赐,还没什么人可以用。不过,你了解我,他们让我不好过,我只会加倍还回去。」

「….蓝大哥让我传句话:我等你,等着我。」

「!!……..让你用你这幅恶心的表情去说他的话,更恶心了。」

「什么啊,明明很开心。」魏婴终于把苹果啃完了,随意的把核埋在了花园里的树底下。「总之,我现在没办法走到明面上来,这方面只能靠你自己。」

「我就没指望你,你就和蓝湛那块木头…..」我不以为意地说着,却被他打断了。

「所以,暗处的事,交给我。」

「……」

「嗯。」

我是这么回答的。

此时,距我与他统一家族正大光明地在一起还有十八个月。

7.

「你愿意承认接纳这位先生作为你的配偶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患病,贫穷,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那么这位先生,你愿意承认接纳这位先生作为你的配偶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患病,贫穷,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如果我们举行婚礼,或许就会有这样的对话产生吧。他会注视着我沉稳而坚定地说出那句话,而我,大概会忘记这么多年来作为家主修炼来的沉着稳重,急切地回答,像个楞头小子。

但我们没有,出于各种原因。后来,就更不再提了。

反正我们的情感也不必别人来证明。

「阿澄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呢?」

忘记是哪一年了,难得我们俩都有空闲,便只想窝在家里。而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正窝在他怀里吃着削成兔子形状的苹果,顺便不时给他喂一片。

「为什么…..」

要问为什么,因为他长得好看?因为他性格好?因为他有能力?因为他是我青梅竹马?还是,因为顺其自然?

我说不清楚。本来这种事情,谁说的清楚呢?

「因为你是蓝涣吧。」

「是吗…..阿澄不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吗?」

「因为我就是我吧。」说着,我又往他嘴里塞了一块苹果。

他鼓着嘴,努力地在咀嚼中发出回应。

「嗯。」

只因为我们是我们,是对方爱的人,就这么简单。

此时,距离我们接回我们的小天使还剩七年。

8.

一次出游,我们出了车祸。有的时候就是这样,越是放松的时候,越容易送命。

我们没在对抗温家的时候如此接近死亡,却在一次旅游的途中差点丧命。

我躺在ICU病房,看着窗外焦急的蓝涣。我当时想,我难道就要这样子离开了吗?在我们好不容易扳倒了温家,整顿了家族,终于在一起的时候?难道是我太贪婪,不满足于这几年的陪伴吗?

好寂寞。

如果我离开了,他又会怎么办呢?

「我们领养个孩子吧,蓝涣。」

他给我削苹果的手顿了一下,又笑着问道「怎么了,突然这么说?」

「….我有点怕,还有点….就当作有点怕吧。」怕什么,我没说完。只是和他相处这么多年,我也学会稍微坦诚一点了。一点点。

但我相信他知道,因为就在前一天,姐姐姐夫带着我的侄子金凌来探病。他一定看到了,我看着金凌的时候的眼神。因为我也看到了他的眼神。

「我知道了。」

他找来了很多家福利院的信息,在医院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研究每个孩子的信息。出院后,我们也经常去探望孩子们。

最后,两个可爱的小天使来到了我们的二人世界。不,现在应该叫它四人世界了。

伴侣,儿女,父母,兄弟,姐姐,侄子。

听着蓝涣唤我阿澄,听着孩子们叫我爸爸,叫蓝曦臣父亲,而我自己,唤他们只有我能叫的小名。

一切幸福的有些令人害怕。害怕这是不是只是我的想象,害怕这之后是不是有什么不幸要发生。

但是他会牵着我的手,告诉我,不会的。

他说不会,那就是不会的。

此时,距我们瞒着所有人“玩失踪”还有二十年。

9.

「喂,魏婴,你给我打什么电话?不是坏了我好事吧!」

我紧张地接起电话,看到是魏婴那大叔就一脸嫌弃。我可是小心翼翼地不让蓝涣发现异常躲在楼道接他的电话啊。

没错,我说的“玩失踪”其实就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啦!

也不算什么大事。

不过没有事先告诉孩子们,也没有告知家族里的其他人,也就不小心透露给了魏婴那个家伙。绝对是魏婴那家伙坑的我......

其实我倒不是会做出这么出格的事的人,蓝涣这个规规矩矩的人更不是。只是想着既然有机会,倒不如我们两个好好出来玩玩,反正孩子们把两大家族都接手的差不多了。正好给他们练练手。

于是在对着魏婴耳提面命了一天让他好好帮衬两个小家伙之后,我三下五除二就给蓝涣蒙上了个黑眼罩,把人绑来了地球的另一边。

虽然现在人还在被我绑在房间里……没事我绑得很轻的……

……

「所以你这家伙到底为什么要现在打给我啊!我不是让你好好照看那两个小家伙吗!」

「诶!别别别,你看我!」他把镜头拉远,露出他手上的锅铲和身上兔子图案的围裙,竟然还好死不死地给我眨眼买了个萌!「我可是在好好尽责在给他们做晚饭呢!」

这家伙,对我的指示有什么误解……

「所以呢?」

「我打电话是来说你们的烛光晚餐我提前让酒店不要提醒你们,你们准备好了再去。」

「…………为什么?」

「我的傻师妹啊~这是哥哥我经验之谈~你知道的嘛,情难自已……」

魏婴阴阳怪气地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

这个傻子,又怀了什么祸心......

「阿澄在跟谁说话呢?」

「蓝,蓝涣!你!你不是!」你不是被我绑着在吗!

他又一次使出他那委屈三连发的表情,「阿澄绑的那么松,怎么可能解不开呢。看来,我要好好教教你怎么绑人了~」

「别,别舔我耳朵!」我挣脱出来他的怀抱,「你,你早就发现了?」

「嗯。」

「你知道我是带你出来散心的?」

「嗯。顺便给刚接手的孩子们一点历练,我觉得很好。」

「唔…..」搞什么,搞半天这个人都知道,不久没有惊喜了…..

「那,接下来我说的话,就算你已经知道了,也给我装出一副惊喜的表情出来!」

他笑着应下。

「祝我们…交往35年,快乐…..」

「……」这家伙,惊讶的表情装的还真像。

「…..阿澄….不是37年吗?」

……..

诶!!!我们已经老到记不清纪念日了吗?!

不不不…..如果……好吧….

显然他也想到了原因,我们目光相对,会心一笑。

真是令人开心的误会…..虽然误会的有点久…..

「来,阿澄」他向我伸出手,「来我的怀里!」

「嗯。」

后来?后来我就想,我们俩果然还是宝刀未老,还有…..

魏婴的经验之谈有时候还是有点用的…..

此时,距我们携手走向生命的尽头还有二十三年。

(ps:蓝大是以阿澄亲他开始算的,阿澄是以蓝大同意开始算的,他们都是以对方为标准开始计算恋情的( •̀∀•́ ))

10.

当我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想的是,我竟然会如此平静地接受自己的死亡。

其实是蓝涣他差不多到时间了,我虽然不算好,却也不到时候。但我选择了和他一起接受安乐死。

他?他当然不知道。

不过也没什么,我们之间总是有瞒着对方的事,别以为我不知道他一直偷偷去寺庙里祈愿我的病能好起来。就像我一直偷偷为他做的那样。

但他也管不着,我可是江澄。况且到最后他也只是以为我也无药可医了,为了减少痛苦,我们仿佛选择结婚纪念日一样选择了我们的死期。

蓝氏,江氏,金氏,孩子们都接管的差不多了,很早前就不需要我们操心了。而我们其他的亲人,也大都去了那边的世界了。

孩子们,虽然他们都长大成家了,但我总觉得他们还是刚接到家的小孩子。他们应该跟我了解他们一样了解我,所以他们知道我的决定后,只是哭,却没有阻止我。大概是知道我的性格吧。他们知道,蓝涣更需要我。

他们只是说,「如果父亲知道真相了,一定会气极了打你的。虽然没见过父亲打人….」

听着他们与平时揶揄我和蓝涣太过亲密的时候无二的语气说出这种话,我不知怎的想到了我们年轻的时候我和蓝涣两个人干掉一队温家人的情景,哈哈大笑。「蓝涣你个假正经,在孩子们面前保持的还挺好。」

「不过,他才舍不得呢。」这是我颇为自豪的地方。

「......」

「我们都吃了这么多年的狗粮了,还差这一次吗……」孩子们则这样安慰自己。

于是一切处理好,我和他躺在纯白的病房,等待着死亡的降临。或者说,是新生。反正没差别,如果是我们两个人的话。

当然这种话我绝对不会对他说的。

孩子们把我们的手交叠在一起。他的手上有皱纹了,还有因为生病导致的骨瘦嶙峋,我想我的也差不多。不过,只是我能感受到他的温度。

此时,我们实现了我们的诺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某年某月某日,江蓝两家合发讣告,宣告前任家主江澄与蓝涣死亡。

故事结束…..了吗?

哦,如果结束了我就没办法讲在阴间我告诉他事实的时候他气的真的跳脚到想打我结果真没舍得打下去的事了。

------------------------------------------------------------------------------------------

「阿澄,你和魏婴在说什么呢?」

「嗯?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没有说后来还是打了,只是没打在脸上,打在了……唔唔唔!」

「蓝涣你敢再多说一个字!那,那个啊,我们回去了!」

---------------------------------------------------------------------------------------------

【如果能够事先预知一切,我会如何选择?

谁知道呢?我已经过完了我的一生。和你在一起,所经历的这一生,才是江澄的一生,我的一生。如果缺少了你这一块拼图,那么这个人可能还是叫江澄,却不是我了。

如果要用一生来确定是否值得,那么,结果是怎样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评论(3)
热度(87)
©鹤雪云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