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雪云梦

吃MHA爆豪个人粮(・ิϖ・ิ)っcp向只吃爆轰,轰爆,切爆,爆切,sc和cs绝对雷区
曾经专门为了晚吟开的产粮小号,现退圈
wb:咕噜咕噜的慧慧wb

大号咕噜咕噜的慧慧为刀剑和伊野尾慧专属~
金光布袋戏,本命:默苍离,雪山银燕❤

【曦澄】夜雨思故人 6

好久没更这个了....不好写.....

瓶颈期。。。求评论Q-Q

想开双线还是太考验我了😂,瑶妹还是没出场.....(瑶:慈善的笑。。。我:😱饶了我!)

个人产出总结



修仙之路艰难,特别是还在入门的或者还没入门的孩童,更是容易受到这个世界恶意的对待。

这是这个世界与生俱来的恶意。



金凌,江离和戟之就曾遇到过。


那时候金凌还没有正式开始修行,江戟之刚刚开始学习剑术两年,剑法还很青涩。那时候金凌因为江澄带回来江离的事情正闹别扭中,隔三差五捉弄人不说,搅得莲花坞颇不安生。

虽然幼稚,却不是不能理解的孩子气。

对于一般的孩子来说,把父母放在第一位,最在意的是父母的态度,世俗也是这么教导孩子们的。而一旦自己有了弟弟或者妹妹,有了一个人来和自己分享自己最在意的人的爱,闹别扭似乎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对于没有父母的孩子来说,特别是像金凌一样年岁小又连自己父母一点记忆也没有的,那么他们仍旧会在心中专门留一块地给父母,但是却会把真正养育教导自己的人当作那个第一位的,最在意的人。

所以对于金凌来说,这样的人就是他的舅舅江澄和小叔叔金光瑶了。

而像所有因为有了弟弟妹妹而闹别扭的小孩子一样,对于突然出现的江离,金凌不可避免的觉得自己的东西被抢走了。


小家伙撒泼打滚,甚至闹起了绝食。

他就一句话,把那个抢了他东西的小家伙,送走。

对此,江澄也就一句话,让他闹去。

结果一盘红糖糍粑摆在小家伙面前,好不容易熬过早饭,却没过半天,小家伙就‘屈打成招’了。

仆人们都在笑,说还是宗主有办法。

第一战,江澄胜。


金凌觉得这样不行,于是更加坚定决心,要好好闹一通,结果这次端上来的是香喷喷的云梦特产——热干面,等金凌迷迷糊糊被美食诱惑着吃完了早饭,抹着嘴边的芝麻酱,才发现自己是要绝食的。

而江澄吃完了早饭就在餐桌旁撑着腮帮子看着他,难得眼睛里有点笑意,「好吃吗?」

「唔…好吃…」

「还绝不绝食了?」

「不….不绝食了。」

江澄一拍他脑袋,「这就对了,敢拿身体健康威胁你舅舅,看你娘不恼你。」

第二战,江澄胜。



对啊!金凌就想啊,没道理啊,为什么是他要找江离的麻烦,结果他自己受罪呢?

于是小脑袋瓜灵光一闪,想出一个自认为绝妙的想法。



江离那小鬼既然那么听江澄的话天天像个小狗一样跟在他后面,就说江澄说的让他带江离出去玩。听金凌这么说,虽然金凌这段时间以来都没有对她有好脸色,但也信了他的话,跟着金凌去了后山。

路上还碰到了练剑回来的江戟之,因为不放心两个人,跟了上来。

金大小姐把人带到了后山,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了。他只听人说过要把讨厌的人带到后山去,可是却没听说过后面要怎么办,似乎是带人到后山这本身就是个恐怖的惩罚。可是看小鬼的样子根本不像是害怕,顶多被人牵着走这么远有些茫然。

于是金凌无奈,看破了他想法的江戟之提议三个人做点陷阱抓几只野鸡回去,以免江澄发现了金凌的小九九发怒。结果就在这时,森林一阵骚动,一群野狼冲了过来。还好江戟之还会一点基本的法术,金凌身上又有些上等的保命法器,察觉到主人有危险帮忙挡掉了好几次扑杀。

可是终究是三个孩子,面对一群被控制的,还抱有理智有群体作战意识的饿狼,太勉强他们了。

那时候太过震惊害怕了,金凌基本上不记得那时候发生的事情。等他再醒来,已经是在莲花坞的房间里了。而一醒来,就看到江澄满脸怒容地坐在他床边。看他醒来,便把他抱在怀里。

被江澄抱在怀里,金凌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舅舅的怀抱还是一样温暖,金凌昏昏沉沉的,只听见他说,

「对不起。」

一遍又一遍。



金凌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日的袭击是有预谋的,是江澄原来因为罪不致死而废了修为放走的一个鬼修干的。

那狼群就是他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半控制住攻击他们的。如果不是江澄及时赶到,怕是三人都要一命呜呼了。而胡来之后,应是惊吓过度,他昏天黑地地睡了一整天,江离则情况更加危急,受惊后心脉不稳。万幸的是正好蓝曦臣刚好拜访莲花坞,这才诊治了出来她的病症,有了后续的治疗。江戟之倒是没什么事,只是被勒令自去校场领罚,正在和那堆练臂力的石墩过不去。

而这一切,如果不是自己,至少,不会发生吧。

金凌并不想害谁,他只是想要他最亲近的人能多看看自己,以及,害怕别人抢走自己难得的亲情。

同样的,对此一无所知的江离也是。


可是,还是委屈。

委屈又愧疚。


那时候的金凌还没有把江澄的别扭学去,当晚拽着江澄一起睡,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跟江澄坦白。而江澄,金凌记得,他的脸色很不好。

却没有责怪他。

现在想来,大概是回想起了不好的事,那种又后悔,又自责的表情掩藏在不耐烦的表情之下,超出了当时小孩子的理解范围,却能轻易被现在的他破解。

于是,那一晚,金凌是被江澄哄着哄着才止住了哭。

结果刚止住这一个,江离就抱着枕头被蓝曦臣领着来找江澄。因为她怕打雷。

那一晚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两个小孩子对哭着说对不起,哭累了蜷在一起,在大人怀里睡的香甜。

两个孩子第二天和好了被大师兄带着满莲花坞玩,只是那晚苦了两个大人的事他们估计永远不会知道。



---------------------------------------------------------------------------------------



现在再面对野兽,三人已是得心应手,就算金凌常年不在,也自觉组成最熟悉高效的阵型。

那边三人,这边两人,均是配合默契,细心照应,不一会儿野兽散尽,五人除了不得不出手伤到野兽而溅上的血之外,倒也不算狼狈。

「哈,终于完了,,,,,大家还好吗?」江戟之收起剑,环顾道。

「阿离,没事吧?」

「我没事...哈….就是,让我...缓缓…」

「阿凌呢?」

「问我作甚?我怎么可能有事。」

危机解除,江戟之却还没恢复成平时那副不正经的模样,严肃道:「刚才那阵,不对劲。」

「你也看出来了?』江离喘了口气问道。「昨日与父亲一道我还没注意到,今日却觉得…..这发狂有些熟悉。」

「熟悉?』蓝思追已经把琴收了起来,整理好了仪容。听到这话不禁问道。

回答他的却是金凌,他显然脸色也不太好,「这不像是单纯的被邪气刺激发狂,而像是被控制了。」

就像儿时的那次遭遇。

那时候的野兽,感觉就和这次的很像。不算完全失去理智的,疯狂的攻击。

「你们说,这次会不会……」还是针对….

然而江离话未说完,就听到背后一声巨大的咆哮声,以及众人的惊呼。

「小心!」

……




-------------------------------------------------------------------------------------------

「这么多条手臂…附近难道有发生这么多凶杀案吗?」

江澄检查着洞内藏着的手臂,都被人处理过,放干了血。同温氏留下来的那个家伙一样的状态。

「恐怕是那位被炼成凶尸的弟子,以此手臂作为修复品。只是不知道那人还受不受他人掌控……」蓝曦臣也敛了温和的眉眼,脸色沉重道。

他没说下去,其实受不受他人掌控都没什么区别,发狂的难的对付,有理智的也难的对付。

而且如果真的有凶尸能够在众多仙家眼皮底下犯下如此多的血案,那且不说凶尸实力,至少说明了他们管制下的巨大漏洞。

「叮铃,叮铃,叮铃……」

「什么声音!」

像是从那边的黑暗深处传来的,什么东西走路拖着铁链的声音….

「叮铃,叮铃…..」

江澄和蓝曦臣纷纷作出备战状态。如果他们的猜测没错的话,这种时候过来的东西,正是刘洛那个被制成凶尸的倒霉兄弟。

然而随着那东西逼近,从脚步声根本听不出来是否具有攻击性,似乎只是按照一般的走尸一样,僵硬的前行。

「谁!」江澄率先拔剑道。蓝曦臣也举起了裂冰。

「你,们,是……」脚步声停了下来,从黑暗中传来了僵硬的语调。不是尴尬时候的那种僵硬,而是真正难以说话而导致的僵硬。

江澄对这种说话方式感到很熟悉。

温宁……

「看来这人就是我们要找的那名坠崖的弟子了。」蓝曦臣对江澄说着,又转过头对着黑暗中迟迟不肯出来也不肯再移动的黑影道:「阁下可是原刘氏子弟?我是蓝曦臣,这位是三毒圣手江宗主,我们并无恶意。」

「我…叫,.刘阳……你们是来杀了我的吗?」那个黑影似乎动了动,看到了江澄和蓝曦臣站着的洞口旁边。

「那么是你做的吗?我们没有得到过消息有凶尸杀人。」

「…不,是….不是的….那是,我,捡回来的….」

「捡回来的?…..」

见那黑影迟迟不肯出现,江澄有些不耐烦,

「啧…」

蓝曦臣「可否现身说话?若真的不是你做的,我们定不会随意诛杀你。」

似乎是泽芜君的保证起了效果,那黑影慢吞吞地走出了黑暗。两人这才看清,这人确实是一具凶尸没错,全身脖子上,手腕上,都有凶尸炼化后的纹路,眼睛已经成了浑浊的白色。而他走路发出的叮铃声则是因为脚腕上有着一串长铁链。

「怎样?」蓝曦臣轻声问道。

「是刘洛的兄弟没错,长得一模一样。」

蓝曦臣看着江澄,微微眯了眼,但也没把心中所想问出口来,很快就恢复过来。面前的人显然吓得不轻,不敢看他们。

「能否请你解释下,这些断臂…..」

刘阳举起了他的右手,那里有一条手臂,但是仔细看就会发觉,那条手臂比他原本的要粗一些,颜色也不一样。

「我的手臂没了,所以用这些,代替…我没杀人,我只是从山脚下捡,每年那个地方都会有….我只拿手臂,其余的尸体,埋葬…..」

「没杀人?难道那个山脚会杀人,还固定有死人丢在那?」

大概是因为温宁的缘故,江澄显然并不接受这个凶尸的说辞。

那刘阳立刻举起手,似乎是想摆手,「不,不是的….那里….我也不知道。」

说了等于没说。

「那你是怎么变成凶尸的?」江澄继续问道。

「我….我不能说。」

江澄显然不会接受这个说辞,追问道:「是你兄弟刘洛?」

「不!不是…..」

看来套不出话来。

「既然说不清楚,也就没有留着的价值了。蓝宗主,我清理了这个凶尸,你没意见吧。」

那个刘阳一听,惊恐地望向蓝曦臣,似乎不相信自己这么突然就要迎来终结。然而蓝曦臣只是淡然地点点头,默许了江澄的提议。

「我,不是我….」

然而刘阳再怎么求饶,紫电依旧划过他的耳朵,打在岩壁上,炸开了一朵紫色的火花。

「你对我们又没用,你的身份也由不得我们不怀疑你,现在这些尸首最大嫌疑就是你,自然要杀了你,以绝后患。」江澄挑眉道。

「江宗主手下留情!」在江澄下一鞭准备出手时,刘阳的身后却传来了一声惊呼,似乎是再也忍不住了,急切的很。「请二位手下留情,听完我解释再定夺不迟。」

是刘家的少爷,刘昌贤。

江澄和蓝曦臣交换了个事成的眼神。他们早就知道刘昌贤在刘阳身后躲着在,赌的就是二者的关系非常,看刘昌贤是否会出面。

但刘昌贤若是出面,至少这代表着,刘氏确实有问题,而那个鬼修……

「刘公子,你怎么在这?」江澄心里警钟大作,预感这背后事情不小。

那刘昌贤拱手,对着二人全然是与之前不同的另一幅模样,战战兢兢,畏畏缩缩道「这位就是十年前被他兄弟残忍杀害的刘阳没错。但是我可以担保,他绝对没有杀人!」

江澄挑了挑眉,道:「哦?难不成真有个吃人的山脚不成?还每次把尸首放在哪等你们来取?」

「我每十日来一次,可以保证刘阳他从未杀人,我不再的时候都有锁链锁着。只是那些尸首,他闻到血腥味后,我也随他去看过,确实是突然出现……」刘昌贤顿了一顿,欲语还休。

蓝曦臣见他不语,心里有了些猜测,便道:「刘公子,若是有何难处,但说无妨。有些事情我们自会查证。」

刘昌贤犹豫半响,才开口道:「是,家父的事。」他扑通一声跪下,那刘阳就也随着他跪下,「家父最近实在是古怪的很,我也是听二位说了关于封神殿的事情,纠结再三,才暗示二位……求二位救救刘氏!」

「请问是如何古怪?」

「家父他….那日我瞧得分明,家父他明明,下半身都是死尸....」

这下子轮到江澄二人惊讶的瞪大了眼,「不可能!尸体都有尸毒,断不可强行接在人身上的!」

「所以我才想是不是鬼修之道有何密法,若是….当年….」刘昌贤看了眼刘阳。刘阳虽然与温宁一样都是算活尸,但显然刘阳没有温宁那样的智力,似乎只能像一个五岁孩童一样思考,也无法理解众人看他的复杂眼神。「若是当年刘洛没死,以他对鬼道的才能,能做到我也不觉得奇怪。」

刘阳似乎听到了兄弟的名字有所反应,虽然没有表情,但牵着刘昌贤的样子还是让他看起来像一条温顺的,受了委屈的大型犬。

事到如今,不论此事和封神殿内的事情关联有多大,显然江澄二人都不能放任不管了。仙门宗主投靠了鬼道?若是让别人知晓,定又是一阵人心浮动。本来夷陵老祖的回归就让一部分人动了歪心思。瞧瞧人鬼修的元老,夷陵老祖,十几年前掀起腥风血雨,杀戮无数,这十几年后回来,还不是含光君随行,蓝氏江氏当后盾,人想寻仇都寻不着。这么想的人肯定不在少数。现在若是再来个刘氏,怕是真的会刮起另一阵狂潮。

显然,现在若是相信刘昌贤的话,那么刘季绝对是有很大问题的。但前提是,刘昌贤说的话是真的。

他真的没有发现为何那里会有尸体堆放吗?这么多年,年年如此,真的只有他们两个人发现了这个现象吗?

江澄觉得答案绝对是否定的。

但他们没有说出来,目前也对自己没有影响,那么放置下来也无妨。现在不是挑明的时机。他相信实力的绝对性,但绝对不是莽夫,不会随意增加自己做事的难度。

「所以你是说想借我们两个的手,调查刘季,和刘洛。只要把刘阳关押起来,我就没意见,蓝宗主,你说呢?」

一听江澄要把刘阳带到莲花坞关押,刘昌贤显然不愿意,「这!」

「事情确实古怪,只是在我们调查期间,刘公子该如何保证刘阳不会滥杀无辜?恕我直言,当年鬼将军温宁也曾失控杀人过,现今刘阳的神志与孩童一般懵懂,难保不会失控。」

「这….好吧,那就只能委屈他了。」刘昌贤转向刘阳,似乎是开始安慰他。

这边江澄则和蓝曦臣开始了对话,「这家伙收进锁恶乾坤袋时间长了也不保险,你收着还是我收着?」

「我来吧,正好最近有弟子修习琴术,给弟子们练习一二也是好的,也可安抚魂灵。」

江澄点点头,显然也是此意。看了眼那刘昌贤不知道还在跟刘阳说着什么,那刘阳只顾点头,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盘算了一遍了。

「几日后清谈会,在金陵台举行,等刘季出席后,我找个机会寻了他出来,把事情问清楚。」

「嗯,这几日我就去他们发现残肢的地点查探,看能不能得到什么消息。」蓝曦臣抿了抿嘴,又道「那就清谈会再见了,晚吟。」

江澄没看过来,简单应了声嗯,就祭出乾坤袋,三下五除二地把搞不清楚状况的刘阳锁了。

「给你。」他把乾坤袋抛过来,也不再理会待在原地甚是不安的刘昌贤,以及蓝曦臣,径自准备离开了。

然而他刚祭出剑,便有一只符纸做的鸟飞到了蓝曦臣手中。展信一看,蓝曦臣惊道:

「晚吟请留步!」

「怎么了?」

「阿凌和阿离,出事了.....」


tbc


评论(1)
热度(44)
©鹤雪云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