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雪云梦

吃MHA爆豪个人粮(・ิϖ・ิ)っcp向只吃爆轰,轰爆,切爆,爆切,sc和cs绝对雷区
曾经专门为了晚吟开的产粮小号,现退圈
wb:咕噜咕噜的慧慧wb

大号咕噜咕噜的慧慧为刀剑和伊野尾慧专属~
金光布袋戏,本命:默苍离,雪山银燕❤

【曦澄】当神实现你的愿望.....

现代甜饼,请放心食用~全文9k+

阿澄生日快乐!!!!!!!!!

顺便一提,每一个小标题我还是用心去取的😂,虽然很傻。。。。。。

个人产出总结



1.老子的可塑性很高的!


最近蓝曦臣很郁闷,他和江澄吵架了……

要说为什么……蓝曦臣心里很没底。江澄如果生气了的话,一向不愿意告诉他,从来只是一个人生闷气。但是又藏不住,每每蓝曦臣询问,一来二去,江澄就怒了。

不过这一次比较严重,江澄离家出走了Q_Q老婆跑了,蓝大心里苦,蓝大没地方倾诉。

蓝曦臣和江澄其实也算是一类人,不过江澄看起来总是很严肃,拒人千里之外,蓝曦臣则是时时面带笑容,让人心生亲近。但本质上,他们都不是会轻易让人看出自己心里所想,更不会让人进到自己心内的人。这一点,甚至对于二人各自的好兄弟,蓝忘机和魏无羡也一样。

而他和江澄虽然已经结婚,一同度过了七年时光。二人也会常常向对方吐露心声(虽然江澄方面从来都是被蓝大用某些不可描述的手段逼出来的)但是江澄是少年成名的天才程序员,有自己的实验,蓝曦臣手下则继承了蓝氏百年的产业。两人都不是闲散人士,能够给二人悠闲温存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

是因为最近太忙了所以沟通不够吗?

蓝曦臣望着空荡荡的家,百思不得其解。他向来觉得自己对于他人所想,都可察觉一二,唯独对江澄不起作用。

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姑且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坐在沙发上整理思路。

江澄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以前他也有过因为对二人关系的某些微小变化而感到不安跑出去冷静的时候。每当这时候,蓝曦臣都会暗地派人寻找,自己则尽量压下不安,安静地在家里等他,等他冷静下来,再去把人接回家。

说起来,这还是魏婴告诉他的。

那是第一次江澄玩失踪,蓝曦臣也急昏了头。魏婴看不过去,悄悄告诉他,『江澄这家伙啊,就像是野猫,大哥你能了解的吧?』

蓝曦臣回家,抱着它俩买的小狗抱枕,好好琢磨了一晚上,豁然开朗。

江澄就像是野猫一样,他想亲近又不敢,要是你靠近的太快,会把人吓跑的,你想追也追不上。可是呢,还是小动物,对你有依赖了,慢慢的还是会回来。

要给他空间。

可是,这一次呢?

蓝曦臣为了给人惊喜,提前两个月就在考虑送给江澄什么生日礼物。可现在人跑了,他该怎么办?江澄一般,不对,从来不曾缺席他们的任何一个纪念日。

从来不曾……

而江澄这几天也没什么不同的……任何东西都没有带走。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呢?

『滴滴!』

嗯?

蓝曦臣拿起手机,解开锁屏却并没有任何信息。

『难道是我听错了?』蓝曦臣揉揉太阳穴,或许是最近太累了……

『喂!你!看哪呢!』

嗯……应该还有点幻听,果然是太累了。

『蓝曦臣!你给我看手机!』

嗯?!蓝曦臣确定这一次绝对不是幻听。

拿起手机,却是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在屏幕里蹦哒。

紫色的……古装?头上还有一个发冠,发带在屏幕里反重力地飘着,圆圆的杏眼瞪的大大的,叉着腰看着他。样子…..怎么那么像江澄呢?还是孩子版的。

这么一说,连带点扩音器处理的声音也听得像阿澄的声音。

『阿澄?』

蓝曦臣熄了屏幕,再解锁打开,嗯,没事,还在那。

没事才怪!!

『你干什么!竟敢给我黑屏!你还要不要你的腿了!』缩小版古装澄气呼呼地喊道,叉着腰,跺着脚,可又不能冲出屏幕给人教训,实在憋屈。

『抱歉抱歉,我并非有意。不过,请问你是谁啊?为什么出现在这?为什么和我的恋人长得一样?』蓝曦臣歉然一笑。

小江澄歪歪脑袋,『你的恋人?这个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一醒过来就出现在这里了…..』他在屏幕里四处走动了一下,发现自己能够戳动那些应用的图标,选了个最舒适的坐了下来『这是你的手机?』

蓝曦臣点点头。

『奇怪,我知道你叫蓝曦臣,也知道这里是哪里,不过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先说好啊,你要是不欢迎我我也没办法!』

我这边才比较奇怪呢。蓝曦臣想,表面上还是摇了摇手表示没关系。

难道是谁装在他手机里恶作剧的?他想,如果不是知道以江澄那性格是绝对不会以自己为形象做出这么可爱的东西,他还会以为是江澄做出来这么智能的小程序来陪他的,毕竟他随随便便做出来的就很不得了的样子。

比如说第一次旅行的时候他给家政机器人设定了一个程序不需要指示就完美运行了一周,给了他们两完美不被打扰的一个假期。不过后来一周时间将近,还在床上温存的他们凌晨三点被出了故障的机器人敲着碗筷吵醒,江澄还一脸懵逼地问他是不是水龙头忘了关,蓝曦臣笑的没了形象,问他水龙头没关原来是敲锣打鼓的声音吗。他的恋人平日里严谨认真,怎么睡懵了这么可爱!

回想到这里,蓝曦臣不禁笑出了声。

「喂你想什么呢?笑的那么开心。」

「啊,抱歉,我想起了以前和阿澄一起经历的事。」

小家伙坐在应用图标上晃荡着小腿,似乎很不满蓝曦臣在和自己说话的时候走神,但又看到他一脸痴笑地解释是想起了恋人,又不好生气了。「……你很喜欢他啊,笑得一脸傻样。」

蓝曦臣闻言笑的更开心了,毫不掩饰地说,「嗯,我爱他。」

小家伙听了,忽然红起脸来,「你,他姓江?你叫他阿澄?」

「嗯,说起来我还没问你的名字呢。」看着小家伙气鼓鼓的脸蛋,蓝曦臣强忍住没有动手戳上去。又看着他一身古装,便笑道「敢问先生来自哪处洞府,哪座仙山?」

小家伙听了,挺直腰板,挺起胸膛,自豪道「我叫江晚吟!云梦的!」说着他还贴心地把名字用备忘录打了出来。

「好名字!」蓝曦臣毫不掩饰地表达对这个名字的赞赏。小晚吟听了似乎耳朵更红了。

他这个样子让蓝曦臣想起了第一次见到江澄的样子。江澄也是这样子自豪的,意气风发地报出自己的名字和出身,而他也是这样子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似乎是没见过他这样子赞赏他的人,江澄当时脸都红成了番茄了,还强装做不在意地样子。

『你又走神了!』

小晚吟的声音把蓝曦臣拉了回来,他点点头,认真地抱歉道“对不起,我只是…”

“又想起你那个恋人了?」

小家伙嘟着嘴,声音闷闷的。蓝曦臣苦笑一声,「嗯,不过他现在离家出走,我却连原因都不知道……

……有的时候至少希望他能跟我说一声啊,至少能少担心一点他的安全。」

大概是因为见不得蓝曦臣这么好看的人伤心,小晚吟也没心思生气了。在屏幕里跳来跳去叫到「诶!你别伤心啊!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离家出走,但是你这么好看的恋人,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不舍得再不见你的!」

「谢谢你。他也很好看的,你也是。」蓝曦臣看着小家伙的脸又一次红了起来,心情忽然好了很多。「你们两个性格很像呢。」

「是吗?」

蓝曦臣点头,“他和你一样,动不动就脸红,好像完全招架不住我这种人,这么多年都是这样。”他抿嘴笑了笑,“不过这么多年也过来了。”

「你们都没再分开过了吗?」

「也不是….分开过挺多次的。」

他忽然想起一段往事,笑道「过去我和阿澄刚跟家里坦白我们的关系的时候,那段时间真的很难熬。叔父辛苦带大我们,我和忘机却都不能为蓝家留下后代,实在是深感愧疚。阿澄与我情况差不多,他母亲性格刚烈,父亲保守,那段时间为了不刺激长辈们,连面都不敢见。不过还是过来了,经历了这些我们对对方的感情也都没有变化,他还是别扭的很,动不动就脸红的样子真是可爱。别人都说他不好亲近,但是他知道我说的是真话,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表现,是他把我放在了心上的表现。这是别人都不知道的他。他知道,我还是一样爱他。」

蓝曦臣讲完,看着小晚吟捂着脸躲在图标的后面,「你怎么了?」

「你,你要不要这么直白!我都听不下去了!」他捂着脸控诉道。

蓝曦臣这才自觉对着一个孩子(?)确实不妥,大概是看着这个缩小版的江澄,就不知不觉放下戒备了。刚准备开口,就被小家伙打断了。

「别别别,别再道歉了。你怎么这么喜欢道歉?」

端详着小晚吟摆手的样子,蓝曦臣终于忍不住冲动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小家伙一边抵抗着,一边大喊道「你给我住手!蓝曦臣你个混蛋!」

「哈哈」

「哈什么哈啊!你个混蛋!」

说着,小晚吟一跳藏到了蹦出来的通话界面后面躲了起来。蓝曦臣颇有些惋惜地收回手,接通了电话「无羡?你知道……」

「啊!大哥啊!我和忘机今晚想来和你谈谈师妹的生日会的事!行不?」

「啊….那个…..」

「嗯?怎么?不行吗?江澄在家?那家伙随便打发出去不就好了嘛~今晚师姐会来领走他的~」

「呃,事实上……」蓝曦臣瞅了眼从通话界面的角落偷偷钻出来的缩小版阿澄,尴尬道「阿澄他不是又离家出走了吗……」

「什么!!!!!!」

忽视掉对方传来的唧唧呱呱的抱怨声,蓝曦臣诧异道「无羡你也不知道吗?」

「不知道啊!江澄那家伙!关键时候落跑!」

蓝曦臣压下心中不安,道「其实,还有一件事….现在有一个….阿澄的人物形象,在我的手机里…..」

2.发现变态,三毒紫电出动!

「所以….这就是….大哥你终于占有欲爆棚变病娇了吗?」

魏无羡指着屏幕里警戒地盯着他的小人。顺便一提,在魏无羡过来的过程中,小晚吟和蓝曦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跑到了蓝曦臣的电脑里呆着。

「那倒不是….」蓝曦臣苦笑,「晚吟也不要把桌面的文件堆起来挡着了,整理会很麻烦的……」

「哦......」

「嘿!他说话你就好声好气,看到我就跟吃了虫似的,跟我那师妹真是一样!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说,你是不是我师妹偷偷开发的新产品!」魏无羡不干,愤恨地伸手要戳缩小江澄的脸,「诶这脸蛋看起来还真跟江澄小时候一样一样的,婴儿肥软嘟嘟的样子!来,过来,让我打听打听我师妹的下落!」

小晚吟跳起来躲开咸猪手,「呸!你肯定没安好心!大笨蛋!大变态!敢碰我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诶~我就碰,我就碰!你能拿我怎样?」

小晚吟也是身手敏捷,在满桌的文件图标中蹦蹦跳跳,硬是没让魏无羡碰到。

「嘿!你个小家伙有种别躲在文件里别出来啊!咦?跑哪去了?」

蓝曦臣看着像是玩着捉迷藏的小朋友一样的二人,无奈地对着孤零零在一旁的弟弟笑了笑。

滴滴

嗯?手机有消息?

蓝曦臣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小晚吟「蓝曦臣你把我手机给他!看我教训教训他!」

蓝曦臣了然,小声叮嘱道「别过火了。」

「我知道!」

「来,无羡,他在这。」

「诶!你还可以这么简单跑回蓝大哥手机!慢着,我怎么觉得你们在坑我?」

「也不是……」「魏无羡你有种就接住了!我要好好教训教训你!」

魏无羡接过手机,发现江晚吟手上多了点东西。定睛一看,却是一把剑和一条鞭子,都是紫色的。「哈哈哈,你到底是多喜欢基佬紫啊!怎么武器都是紫色的哈哈哈。是说你拿着出来有什么用,难道还能打到屏幕外的我吗?」

小晚吟冷笑道「你试试看我到底能不能打到你。」

随着小家伙挥舞那条鞭子,手机周围出现了一阵火花,在昏暗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的明显。魏无羡被电到,一手抖把手机扔了出去就跑到蓝忘机身后躲起来。

「你你你!你竟敢电我!蓝大哥!」

「哈哈,让你见识到我紫电的厉害了吧!」

早就做好准备的蓝曦臣接住手机,见晚吟没事,也就放下心来,对着目瞪口呆的魏无羡晃了晃手机,「我的手机为了防止资料被人窃取,有通过电流自我毁灭功能,刚才晚吟应该是调整了一下那个功能。」

他又转过头来看着挥舞着剑和鞭向魏无羡示威的江晚吟,「下回还是不要这么乱来了,虽然我相信你做出了程序的修改,但是万一有什么故障,对你和无羡都可能造成伤害。」

小晚吟被他严肃的样子有些吓到了,手里的剑都垂了下去。「你就那么在意他的安危吗?」他指着魏无羡道。

蓝曦臣摇摇头,「我说的是你啊。」

「……你为什么担心我?我不是突然出现的程序吗……」

「因为…..」蓝曦臣顿了顿,又换上了笑容,「因为我的恋人和你一样,所以我也不自觉地想要保护你了。」

「……」

一旁的忘羡二人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二哥哥,我怎么有种被师妹和大哥喂狗粮的感觉?」魏无羡窝在蓝忘机怀里咬耳朵道。明明蓝曦臣只是在对手机里突然出现的神秘程序说话而已。

蓝忘机木木地点点头,他自始至终都没适应兄长和江澄的关系,每每都被震惊到,这次竟也是同样的感觉。

二人对视一眼,皆决定保持沉默。

「诶像师妹的小家伙啊,我问你,你真的不知道我师妹的行踪?」魏无羡整理好心情,靠着他那城墙厚的脸皮,终于插入了那二人的世界。

笑话,他魏无羡是谁,身边又是小古板,又是傲娇师妹,就算原本脸皮不厚,也能练厚咯。

「什么鬼?师什么妹!老子是男的!他恋人也是男的!」屏幕里的小人又回到了电脑里,张牙舞爪地抗议着。「魏无羡我告诉你,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你再问也是没用。再问,我就给你轮番放狗的视频!吓不死你!」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还说你和江澄没关系!」这联系已经多的不寻常了好吧!

「哼!这还用问,蓝曦臣手机电脑,我一检索什么不知道?」

小人把手一插,背过身去,从手机里的扩音器里传出了隐隐约约的狗叫声。

「妈呀!你还真这么干!我记住你了!」屈服于狗狗的淫威之下,魏无羡最终还是支持不住拉着蓝忘机匆匆离去。

当然,一出来小晚吟视线,魏无羡的一张笑脸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大哥,」他拉住蓝曦臣,「这边我来的时候就要他们去找人了…..」

蓝曦臣点点头,倒是没魏无羡那么严肃,反倒脸上还有些笑意,「我了解,我这边也已经找人去找了。只是晚吟似乎不想要我们这样做。」所以小家伙才蹦到电脑呆着,尝试阻止蓝曦臣发出指示。「不过…我反倒没那么担心。」

魏无羡愣了愣,「为什么?」以往每次江澄消失,蓝曦臣不都是最着急的那一个吗?他方才以为蓝曦臣和那小家伙在一起的时候的笑意只是敷衍,却不想是真的人家就不担心。

他忽然有些生气,不由得质疑起江澄每次消失的理由来,「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终于连阿澄的离开对你也不算什么了吗?」

蓝曦臣摆手否定,「我又怎会这样想。只是我确实心里有预感,阿澄没事。而且,哪一次不是阿澄故意留下线索,才让我找到他的?他若是不想要我找到,就绝对一点线索不留。但他若是想要我找到,再怎样都能找到他。」

他环顾了一圈他和江澄共同居住的房间,「虽然这一次很奇怪,阿澄没有带走任何东西,让我一开始担忧是不是这一次不一样,是不是他再也不会回来了,又或者是不是有人绑架了他。我是那么的不安和焦虑,但是我的心在小晚吟出现后却不可思议地平复了。我和你想的一样,晚吟就是关键,甚至可能就是阿澄创造出来的又一个奇迹。但既然他现在坚持他不记得人和事,也不会告诉我们任何有关阿澄的事情,那么我们也没办法。我相信他会回到我身边。」

「他总会回到我的身边的,只是太慢的话我会追过去,带着我和他共同的家一起。」

就像他们婚礼那天向对方宣誓的那样,如果有一人不幸离开,那么剩下一个自然会跟上,将自己的生命与对方绑在一起,带着他们的家,将一切付之一炬。

3.当辣遇上了甜,就有了甜辣酱

「嘿,蓝曦臣!起床了!叫你昨晚不要熬那么晚的夜!」

「说了你不要搭那件衣服了!丑死了!」

「早餐营养均衡呢?!你们蓝家清苦也不是这么个清苦法啊!对象跑了连早餐都吃不好了?还要不要胃了!」

「够了够了,别忘了喝药。忘了你之前那次胃病了!」

「……」

从蓝曦臣醒来的那一刻开始,家里就一直处于一种生机昂扬的状态。咳,应该说是…..热闹?

不知怎的,蓝曦臣发现其实江晚吟和江澄也不是那么像。至少在说话上就不一样。小晚吟说话还是坦率些的,关心也是关心,虽然还是别扭,却也比那人不知道明显了多少倍。

他把这说与小晚吟听后,小家伙沉默了几秒,道「你希望江澄也变成这样吗?」

蓝曦臣脑海里想象了一下,江澄嘟着嘴对他说「你明知道我担心你还忘了吃药!」的场景,忍不住笑了出来。

「如果他这么做的话我确实会很高兴。不过当然这一定是建立在他自愿地,自然而然地这样做,而不是为了迁就我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毕竟我喜欢坦率的江澄,不是因为坦率,而是因为他。」

蓝曦臣照常地上了班,员工之间似乎已经把这一次的事件传开了。蓝曦臣可以听到窸窸窣窣的交谈声,好在他一向和蔼,并不会计较这些小事。

小晚吟自然也跟着蓝曦臣来上了班,在蓝曦臣处理公务的时候就自己在手机里或者电脑的某个角落安静地和几只可爱的小狗(不知道怎么出现的程序*4)玩耍嬉戏。有时候玩腻了,也会帮着蓝曦臣看看邮件文件什么的,点评几句,也是大有益处。

这样子高效导致了蓝先生一天里不知道发呆盯着对方看了多久。

蓝曦臣会自然而然被他吸引,晚吟和江澄的样貌相像,露出这他难得一见的开怀大笑,肆无忌惮,实在耀眼。

「你老看我干什么!」注意到蓝曦臣的视线,小晚吟不满道。其实是有些害羞,蓝曦臣能清楚地看见他变粉的小耳朵。

小狗似乎也注意到了,一只花白的小狗爬到蹲着的小江澄脸旁,舔了起来。

「诶,妃妃你干什么!」

小家伙试图推开他们,又不舍得真的用力怕弄疼了他们,却发现另三只也凑了上来。「唔哇!小爱!茉莉!别舔我了!珊珊你太重了!快下去!」

「汪!」

蓝曦臣看着被四只狗狗淹没的小家伙,不小心笑出了声。

『你还笑!快帮帮我!』

『好好~』

说着蓝曦臣动动手指把狗狗们都拉开了,把被舔的全身湿漉漉(至少屏幕里是这么显示的)的小晚吟解救到了手机里,和四只小狗隔开。

『喂!叫你看好戏!』小晚吟嫌弃地拿着某个app图标擦着脸,『他们太活泼了,看来我得好好训练训练他们。』

听着小晚吟的抱怨,蓝曦臣笑笑。

『对了,今天你上班到几点?』

『嗯?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就是看你手机里的记录你似乎经常需要加班,而且不好好吃饭。』

蓝曦臣没有漏过小晚吟一瞬间出现的迟疑,有些无奈地笑了,『你看了我的短信?还有聊天信息?』

『……嗯……你的恋人,那个江澄,似乎总是会提醒你吃饭,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对于私自看蓝曦臣的信息这件事,小晚吟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他一进到手机里面就已经接收到了这样的信息了。

『嗯,阿澄确实会经常提醒我吃饭。我也总是害他等我等到很晚。』蓝曦臣在没人的办公室里难得没形象地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肩膀『不过今天我会早点回去的。说不定他已经回来了呢?』

『啊,嗯……还有按时吃饭。』小晚吟补充道。

回到家的二人享受了一场营养的晚餐,虽然只有蓝曦臣一个人吃……吃完饭不久魏无羡打来了电话,蓝曦臣借请小晚吟帮他处理邮件,支开了他。

『大哥,我这边都没有阿澄的消息啊。师姐都快急哭了。』听筒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沙哑,似乎真的是很担心。『你那边也没消息吧?』

『没有消息,不过…我大概知道他在哪。』蓝曦臣瞅了眼书房里在电脑桌面上认真处理邮件的那个身影。

『真的吗!他在哪?』

『不用急,无羡,你和江小姐也说说,他会回来的,迟早会回来的。』

『这是什么意思?喂?大哥?大哥!』


『怎么这么快就打完电话了?魏无羡那么话唠的家伙,这么快就放你走了?』还在埋头处理文件的小晚吟头也不抬的说道。

蓝曦臣笑了笑,『没有,是我挂了。他担心阿澄。还有说江小姐也挺担心的。嗯?你怎么停下来了?』

『谁停下来了!还有蓝曦臣!我可不是你的下属!好心帮你….』

蓝曦臣立刻娴熟地安慰道『好好,对不起,晚吟。接下来的交给我吧!』

『不用,我快搞完了。今天在公司看了一天的文件你都不累吗。』

『你不是陪着我吗?』蓝曦臣看着小晚吟的耳朵又一次变红了,心情愈发的好起来了。干脆拿了杯茶坐在电脑边看。

书房里一时就只有电脑的效果音和蓝曦臣放杯子的声音。

『今天在公司一天,你开心吗?』

『嗯?谁上了一天班会开心啊!』

『那你不开心吗?』蓝曦臣做出一副委屈状。

『不过…..还算是挺开心吧,虽然我还是觉得和人打交道挺烦的,不如和程序打交道简单就是了。』

『那,晚吟你以后都陪我上班好不好?』他凑近屏幕道。

『谁要….看我心情!』

习惯了这样的炸毛模式,蓝曦臣心知他这是同意,还是忍不住摸了摸头。

-当然也被电了-



『蓝曦臣,明天我给你定了六点半的闹钟。』小晚吟的声音从听筒中传出来。

听他说手机屏幕一关他也就像是被关到了黑屋一样会不舒服,蓝曦臣一整天都是开着屏幕的,睡觉的时候也是一样。不过蓝曦臣如果有光亮会睡不着,所以戴上了眼罩

『晚安……晚吟。』




江澄感觉自己做了个很长的梦,像是自己遇上了一个奇怪的人,说什么自己是一个神明,由于本年的幸运观众已经抽取,所以会实现一个心愿。于是他来将江澄变成一段人工智能程序一段时间。

他很抓狂,他确实是觉得变成程序是一件很方便的事,但是他也不想真的变成程序啊!可是那个自大的神明,还不等他解释,他就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时就是在一个手机里了,他变成了程序,在蓝曦臣的手机里。但是他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行动,每次他想开口告诉蓝曦臣,他就会失去对自己的控制。

不过让他放心的是,蓝曦臣并没有表现出更多的焦急。他也知道虽然自己说了不用担心,但是蓝曦臣还是暗地安排了人手找他。夜晚,他不用睡觉,也就听到了蓝曦臣的梦呓,「阿澄….哪,….」

以往的蓝曦臣都是最紧张的一个,哪怕他经常像一只受惊的野猫一样从他身边跑开,蓝曦臣也没见得习惯了多少。但江澄也知道,他害怕蓝曦臣什么时候会抛下他,不论是因为自我意愿还是因为什么意外。他会受不了的,他曾经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姐姐,好兄弟魏无羡也跟他说不必再来找他,那时候他一无所有。至少他觉得他一无所有了。所有人都抛弃了他…..留他一个人面对世间险恶。

天知道蓝曦臣和他的情感经历有多么艰难

不过一晚过后,他觉得这样子也不坏。第二天他陪了蓝曦臣一天,第一次接近了蓝曦臣每天的工作。

…….他不喜欢空无一人的家,除了编程他不知道能干什么。这是没办法的事,但是,他总想要更多。

就像是现在,看着蓝曦臣在他身边,每时每刻,他却还想用自己的耳朵而不是话筒听他说的那句「无论如何,我都还是希望他能尽早回到我身边,让我抱抱他。」


「晚安,曦臣。」


昏暗的光线下,照出了蓝曦臣含笑的嘴角。



清晨的阳光照醒了他,蓝曦臣则还在睡梦之中。江澄扭了扭自己的肩膀,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回来的,蓝曦臣的手机在他身体下压了许久,酸痛得很。面前的恋人因为眼罩的关系,还在睡梦中。他歇息了一会,侧身来看着睡熟的恋人。

「我回来了,你高兴吗……」

江澄也不是第一次比对方醒得早了,这种趁着对方睡着的时候说话的蠢事也没少做。毕竟蓝曦臣和“江晚吟”相处的时候也是看起来很开心的,当然江澄对于他时常会想起自己这件事很满意,但是他会不会觉得那样的自己更好呢?

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戳他的眼罩,「你竟敢对着一个小程序都这么好!」

手却被一把抓住,一声得逞的笑声随着蓝曦臣翘起的嘴角响起,「你回来了,阿澄。」

「是…是啊。我还以为你在睡….」

「没有,刚才就醒了。」蓝曦臣又合上眼把人一把捞到怀里,「还是真人抱的舒服……」

「啊,那个…..我听魏无羡那家伙说我离开的时候你手机里出现了一个怪东西。」

「不在手机里了。无羡没跟你说吗?」他凑到江澄耳边,用清晨起床还沙哑带着磁性的嗓音悄声到「他不是变回来了吗?就在我怀里躺着。」

「……..」

「😊」

「……..」

「卧槽!你怎么,你你什么时候?你,你怎么发现的!」江澄的惊讶程度爆表,以至于对于对方在他身上乱动的手都没有在意。

「这个嘛….哈,你猜?」蓝曦臣报复性地拉着人压在床上,一边呼吸着对方的气味「不过你是怎么变成程序的?你的实验终于达到这一步了吗?」

「….不是的,你手安分点!嘴也是!听我说…..」

江澄简要解释了整个过程,说完了蓝曦臣却沉默了下来。

「怎么了?」

「我….」蓝曦臣犹豫着道「这个愿望好像是我许下的…..希望你无时无刻陪在我身边。大概被那个神明理解错了吧……」

「蓝曦臣!」

「啊!阿澄你别咬!诶别咬那!」

『……不过好像我也许过那样的愿望……』

『什么?阿澄你再说一遍!』

『没什么!你别给我动手动脚!谁教你白日宣淫的!….唔…..』

“叮铃铃铃”

『蓝曦臣!闹钟!闹钟响了!给我去上班去!』江澄试图把响着闹铃的手机砸醒这个衣冠禽兽,却被蓝曦臣轻易接住,取消了闹钟。

『我,不~我少上一天班又怎样,昨天我们不是还并肩作战处理了很多事吗?明天再去。今天你生日,我还要送我的宝贝礼物呢~』接着,蓝曦臣伏在江澄耳旁,用气音说了什么。

『滚!』

去你的办公室play!




后来呢?小两口怎样了?

嗯,办公室play是肯定有了的,只是江澄这之后说什么都不愿意进那间办公室了。

倒是后来他真的做了一个程序植入到蓝曦臣手机,叫江晚吟,具有强大的智能以及前所未有的灵活性。最重要的是,江澄可以随时把自己的精神接进小晚吟里,小两口也可以一解相思之愁~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不过,蓝总的生日礼物到底是什么呢?

Emmmm鉴于当事人都不愿意透露(某人是因为不愿意和他人分享,某人是因为害羞),我们也只能脑补了~


评论(4)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鹤雪云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