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雪云梦

吃MHA爆豪个人粮(・ิϖ・ิ)っcp向只吃爆轰,轰爆,切爆,爆切,sc和cs绝对雷区
曾经专门为了晚吟开的产粮小号,现退圈
wb:咕噜咕噜的慧慧wb

大号咕噜咕噜的慧慧为刀剑和伊野尾慧专属~
金光布袋戏,本命:默苍离,雪山银燕❤

【双杰粮食向】琉璃心

团子羡与团子澄的日常小故事~大概是二人十岁的时候。

我刚开始有这篇的脑洞的时候只是想看团子羡对团子澄耍流氓的,结果好像单纯变成魏婴哄媳妇师妹了😂。

这个时候的他们有那~么好!虞夫人也是个好母亲啊~(今天也是虞夫人和晚吟的小迷妹~)

个人产出总结



莲花坞内从来不缺少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心,特别在魏无羡来了之后。

「江澄江澄,你别生气了,看我带来啥好东西了!」

「喊什么喊,小声点,别人都在午睡呢!大老远就能听到你在那嚎!」江澄皱着眉把自己的脸埋进书里,不去看刚潜了水身上头发都还湿漉漉的魏婴。

「离我远点,别把水甩书上了。头发,擦干去!」

「嘻嘻,我擦我擦!给你,诶你别不看啊,诺~」魏婴一手抓来个毛巾就往头上乱擦,另一只手摊开来凑到江澄眼前。江澄大发慈悲地露出了个眼睛。但见魏婴手心躺着两个亮晶晶的东西,小小的,却是一闪一闪。

江澄没见过这东西,倒是好看的紧。他坐起身来,也不管上面还有些泥沙沾着,拿近了看,「这什么?」

那东西半透明的,倒是没见过的新奇玩意。

「玻璃?可是湿湿的...」他瞥了眼旁边的湖水,「那里面捡的?」

魏婴嘻嘻一笑,「可不是。这东西啊,叫海玻璃,费了老大劲呢。」

真是笑的一脸狗腿样。

江澄立刻就知道他是为什么这样做了,硬是顶着魏婴期待的眼神不开口问这是怎么来的,只把那东西拿手帕抱着收到了旁边的抽屉里。

「...江澄,你不问我怎么得来的吗?」魏婴好不委屈。

江澄又拿起书来看,听到魏婴的问话,眼都没抬一下,「问那个做什么?我不问,你就不说了?你不向父亲一股脑全招了吗?」

当然指的不是这新奇玩意。

听得出来这是气消了让他解释了,魏婴就干脆的把身上湿衣一扒,钻到江澄的被子里去。两个孩子本就是一个房间住,谈天谈的晚了直接睡到一张床上也是常事,一来二去干脆就把两张床摆到一起了。但态度还是要摆出来的,江澄象征性地踹了那人两下,踹不动,就任人躺下了。

「好阿澄,你知道的嘛,那日就是我想吃集市新开的烤鸡店了,所以偷溜了晚课去了。」

江澄眼角抽了抽,沉声道「然后你就正好碰到了强抢良家妇女的不良人家?」

「嗯嗯!」

「然后就拿你那三脚猫功夫教训了那些人一顿?」

「对呀,阿澄你怎么这么聪明!」

「还把人推到池子里去了?」

「是啊,你是不知道当时情况多么紧急,我打不过那么多人,我就想啊,也不能再放任他们祸害被人不是,正好有个养鱼的池塘,就踢他们下去了呗。」

「然后还报的是我的名号。」

魏婴没有听出来江澄语气里的咬牙切齿,得意道,「哎呀这不是做好事不留名嘛,当然得留你的名字不是,还可以帮你宣扬在云梦的美名啊~」

「魏,无,羡」

「嗯,怎么阿澄?」风雨欲来,魏婴还沉浸在装疯卖傻自我感觉良好中。

「还问我怎么了!」江澄眉毛一挑,杏目一瞪,「你说,我现在被罚不能出门是谁的锅!」

「是,是我....」

「被父亲禁足是因为什么!」

「因,因为我报了你的名字……」

「哦~那你再说说,为什么父亲会为了你做的“好事”禁足我啊?」

「因,因为那家少爷本来和那小姐就是一对….但是你相信我!绝对是他保镖长得太凶残的错!哎呀!」

「你还敢说!」江澄想到这就生气。用力一踹,立刻把身上光溜溜的魏婴踹下了床,「滚!」

本来他也不算很生气了,结果看魏婴这样不知悔改还得意洋洋的样子,一团火又蹭的冒起来了。

「可你不也没把我供出来吗?」

魏婴摸摸屁股表示自己好无辜,可是又确实是自己坑了江澄,来赔礼道歉的也是自己,确实好像不对。

江澄哼了一声就裹着被子背对着魏婴装睡。其实虽然是秋日了,但云梦的高温历来会占据大半年,根本热到不用盖被子。但是江澄现在正感冒着,全身发冷,盖着被子还是觉得冷。

这也跟这个该死的魏婴有关!

要不是他捅出这个篓子,父亲就不会罚他,他就不至于这么生气,也就不会在变天的时候逞强不加衣服一不小心感冒了。

小孩子嘛,感冒什么的,跟天气有关,跟心情也有关。当然这个就不能和江小少爷说了。

「江澄~阿澄~好师弟~你理我啊!」这厢魏无羡一句句“真诚”的呼唤着,那边江澄则干脆用被子把头脸捂起来。

魏无羡见他干脆眼不见耳不听,急了,一边拽着被子一边喊道「澄澄,师妹!师妹师妹师妹!你再不理我以后都叫你师妹了!」

「魏无羡你敢!你别拽!热气都没了!」

……….

「啊嘁!」「啊嘁!」

两个孩子同时打了个大喷嚏。把自己吓到了,还把对方也吓到了。

「…..你,你上来吧。」还是小江澄先反应过来,别扭着把被子往一边拽出来一点,「不准把热气散了,我要是感冒变严重了,饶不了你!」虽然江澄恶狠狠地恐吓,可是婴儿肥的脸蛋配上秀气的杏目细眉,实在没什么威慑力。就连那举起来的小肉爪子,也被魏无羡好声好气握着。

小孩的脸上立马绽开一个耀眼的笑颜「是!」

三下五除二钻进被子,抱着人不撒手。魏无羡还怕被子没盖严实,前前后后都掖了一遍。一边这么做,还一边小大人似的说道「江澄啊,被子一定要盖好,不能漏风,否则感冒是好不了的。看看你,没我照顾就是不行。」

哦,感情刚才都不是你老人家闹的反而是我的错咯!

江澄翻了个白眼,决定再不搭理身后那个不安分的家伙。

魏无羡如愿上了床,结果却发现对方根本不跟他说话,只顾自己睡。「阿澄,你不看书了?」

「你来了还怎么看?」

魏无羡托着腮帮子笑道「那我陪你说说话解闷吧!」

「吵死了!」

虽然这么说,江澄也没有阻止他继续说下去。「我跟你说啊,今天莲花坞进了一批新的水果,有上回你说喜欢的橙子!那个又大又甜的那个。我吃了个,超~级好吃!」

「那你还不给我带来!」

「啊,忘了.....」

看江澄又要发作,魏无羡为了自己的被子,脸色一转,压倒背对他的江澄身上,一张笑脸迎上。「因为那时候刚吃完还拿了两个,结果下水看到那两个海玻璃,急着回来给你,不就忘了嘛。」说完,他还无辜的眨了眨眼睛,「好啦,原谅我啦!」

「哼!」江澄心想这家伙就每一天对自己好点,可转眼又看着床边的湿衣服,要骂他又有些不忍心了。「看在你还有想到的份上就算了。下午睡完觉起来,给我拿两个来啊。」

「好嘞!」

魏无羡这边乐呵着,江澄问道「你是怎么寻到这种东西的?我都没在莲花坞看到过,你又怎么知道是海玻璃?」

「那是,你师兄是什么人啊。」魏无羡沾沾自喜道。「原来我流浪的时候见过,那个地方有海,超级大!有时候就能在沙滩上发现几个。不过来莲花坞之后我还是第一次见。」

「你没事去捡海玻璃干什么?」

「诶,江澄你这就不知道了吧!这海玻璃,人家女孩子可喜欢的!可以卖钱!」说着魏无羡手舞足蹈地比划起来,「比如说这么大一块海玻璃,给人再加工下,可以换一块铜板!那就是一个包子!够我吃好几天的了。可惜这东西难找,要碰运气。」

「……」

「阿澄?怎么不说话了?」

见江澄突然沉默,魏无羡也停了下来,不知道自己又说错了什么。

「阿澄?阿澄?」

「吵死了,你别说了,乱动把被子又搞冷了。」

「哦......」

魏无羡眼见着江澄又背过去了,委屈巴巴地心想自己也没闹多大动静啊,被子里快热的他出汗了,怎的江澄还嫌冷吗?

过了一会,魏无羡才听到面前传来幽幽一声「那你怎么没继续呆在那?你不是在云梦附近的村庄被找到的吗?」

「嗯?」魏无羡不知道小祖宗为什么又对这感兴趣了,老实答道「因为那里来了群狗,我就不敢去,干脆就走了。怎么了?」

「….没什么…..」

江澄这是在想什么呢?

魏无羡来到江家好多年了,对这个没有血缘却胜似兄弟的兄弟的性格可谓是了如指掌。江澄心思重,又生怕别人看扁了自己,所以凡事都比别人想的多一些。原来魏无羡得了什么彩头,他就必定要安慰人一番。但现在这情况,又不像。

那是什么呢?

这家伙心软,又别扭得很,让自己来猜也常常只能打擦边球。不过,江澄这人,从来做了什么好的不说,巴巴等着别人发现了来夸他他就受着,不夸他他也心里闷着。为别人着想也不说,死死憋在心里烂在肚子里。

那....

魏无羡有了些头绪,露出个坏笑来。

这边江澄发觉身后那个聒噪的家伙突然没声了,正觉得奇怪,结果一个重物突然压过来。

「魏无羡你给我起开!」

「嘿嘿,不起!」魏无羡使出泰山压顶,整个人把江澄仰面压在床上,自己制住他手脚。「从实招来,是不是听我说原来的事情,心疼师兄我了?」

「谁!谁说的!你别自作多情!」江澄红着脸吼道。两人都散着头发,魏无羡的湿头发就顺着落到江澄脸上。江澄被那头发搞得脸上冰冰凉又痒痒的,打开来魏无羡又故意把它捋回来。「你滚开!我没这么想!痒死了!」

看着婴儿肥的脸鼓的跟包子似的,魏无羡顿时觉得心中及其的愉快,「哈哈哈哈!没事没事,我都知道。」他跟个八爪鱼似的抱住江澄,死活不撒手,一头湿发在江澄脖子上胡乱蹭,一边还笑的大声。「没事没事,我不是好好活到被江叔叔领回莲花坞了吗?阿澄真乖!」

魏无羡拍着江澄的背,江澄有些无奈,明明他是被心疼的那一个,为什么还反过来安慰自己了?

「滚,你来光糟蹋莲花坞的莲花去了。」

「谁说的?我这不还带你玩呢吗?」

「哼,明明是我先带着你熟悉的莲花坞,要不然你都不知道哪条路上有狗。」

「是是,多谢阿澄啊。我改天一定拿张大纸好好记下你给我赶走了多少次狗,贴在咱床头好不?」

「……随你。」

江澄推了推人,可魏婴像是粘在他身上似的,怎么都不下来,无奈放弃。「魏无羡你是不是又长胖了,重死了。」

「谁说的,师姐都说我现在壮实多了,刚刚好。」

提起江厌离,二人从来是高度一致。「诶,你说哪天我们把这海玻璃给劳叔他们,做成首饰给阿姐吧。」江澄提议道。

「好啊,好啊!正好两个,你一个,师姐一个!嗯...过几天我再去寻个来,你送给虞夫人去。」

「诶你别去!我要这女孩子的东西做甚,给阿姐和阿娘好了。」

「可我是给你寻的啊!」魏无羡见人根本不领情,脸一鼓,两个人又要吵起来了。

在这时,

「阿澄,感觉怎样?该喝药了。」

是虞夫人!!!

两个少年俱是一愣,互相交换了个眼神,不敢出声。

「怎么不出声?又是魏婴那小子在里面对不对?魏婴,你别给我耽误江澄休息!」

说着,二人就听到了虞夫人准备推门的声音。

「等等,阿娘!」

「虞夫人请稍等!」

魏婴立刻把刚才自己脱下来的湿衣服推到床底。开玩笑,被虞夫人发现他们房间有乱丢的衣服,可不是好玩的!

等他确定了虞夫人不会看见了,才发现自己倒是一丝不挂。

「快快快,江澄,把你裤子脱给我!」

说着魏无羡就掀开被子要把江澄裤子拽下来。江澄则死守着裤子不让他得逞。

「我去,魏无羡,你让我光着屁股见阿娘啊!」

「这不有被子呢吗!难道你让我光着屁股见虞夫人啊!」

「你不有被子呢吗!盖着就好了啊!」

「我不要,羞死人了!」

「那我也不要!」

门外听得清清楚楚的虞夫人默默地扶额叹了口气……这两小的时候什么没见过,现在大了倒知道害羞了。

「你们俩该穿裤子的穿裤子,该躺下的躺下,要不然我就把你们房门卸了!」

「是,阿娘!」「是,虞夫人!」

今天的莲花坞也能听见虞夫人的怒吼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有没人发现羡羡抱着阿澄的时候一直是光溜溜的(笑),觉得这样的他们很萌的我大概是个变态

ps:海玻璃确实会在海边和大型的湖泊出现,所以云梦应该是能找到的吧...虽然我从来没在这边找到过😂可以说羡羡也是很费力了。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鹤雪云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