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雪云梦

吃MHA爆豪个人粮(・ิϖ・ิ)っcp向只吃爆轰,轰爆,切爆,爆切,sc和cs绝对雷区
曾经专门为了晚吟开的产粮小号,现退圈
wb:咕噜咕噜的慧慧wb

大号咕噜咕噜的慧慧为刀剑和伊野尾慧专属~
金光布袋戏,本命:默苍离,雪山银燕❤

【曦澄】Higan Bana(彼岸花) 中

爱花的作家涣x花精灵澄
忘羡二人上线~我就不打tag了(๑•ั็ω•็ั๑)
看到有人留言真的好高兴~
先糖后刀(?)大概
依旧求评论红心小蓝手~有人认同就是我最大的动力了~

个人产出总结


   



“早上好,晚吟。”

江澄总觉得,蓝曦臣刚转醒的时候,带着一丝朦胧与笑意的眼神就像一只无辜的小狗崽一样。虽然他已经和蓝曦臣共同“生活”了接近一个月,但还是有些不能适应他刚起床时无辜的眼神。“真是比地狱的小鬼们好看不知道多少倍。”他想。

“早上好啊,今天也呆在家里吗?”

蓝曦臣一边起床一边回答道:“不是。今天忘机他们要来吃晚饭,我会出去买食材的。”

“怎么,你弟弟来了你就突然会做饭了?”江澄这么多天怎么不知道蓝曦臣一点也不会做饭,全都是遣人从餐馆送来的。所以突然因为弟弟来就要亲自下厨,实在是不能不让人惊讶。

无视了江澄语气中的揶揄,蓝曦臣不好意思的笑笑:“忘机从小就喜欢我做的糕点,所以他来的时候我都会尽量做。我也只能为他做这个了。”

“平常也没见你这么勤快,就你弟弟要吃好的,你不吃好的啊。”江澄见他这样的态度,没好气地怼了回去。

蓝曦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解释道:“自己一个人凑合下就行了,也没什么不好的……”他自己也没什么底气,声音越说越小。

江澄没有立刻接话,胸口似乎突然憋着一口气,闷得慌。“那其他的餐点呢?你肯定不会做吧。真是服了你了。”

看着蓝曦臣不明所以的眼神,江澄一阵火气窜上来。“过来!”

说着他飘到了冰箱旁,“打开冰箱。”他指示到。

蓝曦臣虽然不知道他要做什么,还是照做了。

江澄迅速审视了一遍没有什么东西的冰箱,开口道:“我跟你一起出门。”

“晚吟?”

“我要教你做饭!”

“......”

蓝曦臣确认了一边自己没听错后,依旧言笑晏晏地答道“好。”心里却在想着自己大概是第一个被鬼魂教做饭的活人了。

好惊讶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江澄在超市中仿若如无人之境,穿梭在各个货架之中,比在自家还要迅速些。结果就是江澄每转几圈就要再赔上几圈去找蓝曦臣。超市人多,蓝曦臣又不擅长这种充满烟火气的地方,只能艰难的在人群中穿梭。反观在远处叫他的江澄,让他感叹灵体状态下不受物理控制真是件便利的事。

“哈,哈……晚吟,对超市很熟悉呢。”

江澄横了一眼拿着大包小包购物袋喘着气的蓝曦臣,小小自豪道:“那是,冥界也是有很多人转生的路上路过忘川嘛,所以我们都会跟他们了解下最新的变化。很多人都对这个叫超市的地方有很大执念呢。”江澄逛了趟超市,开了眼界,心情已经变好了些,又看了眼因为人潮拥挤和拿着重物而气喘吁吁的蓝曦臣,心情更是愈加好。

终于回到家的二人整理了食材就立马开始准备晚餐。准确来说,是蓝曦臣在江澄的指示下准备晚餐。当然某人也是心甘情愿就是了。

“蓝曦臣,过来把藕洗了。”“好。”

“嘿,别忘了关火,快快快!”“来了!”

“蓝曦臣,魏婴吃辣,你们吃不吃得了?”“做道辣菜吧....咳咳咳!”

“蓝曦臣......”

.......

江澄看着在他的指示下忙忙碌碌的蓝曦臣,不禁勾起嘴角。心底浮起一种不一样的感觉,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他回想了一下,却都有些记不清到底上一次看到这种场景是几百年前了,只记得他总是很喜欢看着这样的场景的,让他觉得他有个家。忘川旁的冷风吹的久了,连那种温暖的感觉都有些迟钝了。


当蓝忘机和魏无羡在见到满桌子的精致饭菜时候的表情大概真的是很搞笑,蓝曦臣听到身后的晚吟发出了愉快的爆笑。

“妈呀,大哥,你是遇上了什么人生变故了吗?还是说大哥你恋爱了所以像用我们替嫂子当试食的小白鼠?天啊,还有辣菜!”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背上,一边不怕死的发表感想。

蓝忘机:盯——(怎么办,兄长不会是得绝症了,做给我们最后的晚餐吧……好想问出口但是又怕刺激到兄长)

蓝曦臣无奈一笑,说道:“你们不用担心,我既不是遇上了人生变故,也不是得绝症了,”他温柔地朝着蓝忘机笑笑,继续说道:“我不过是得到了一个好老师,有幸得到他的指导罢了。来,你们都坐。”

魏无羡哪里还需要蓝曦臣说,已经手快拿了一个汤勺舀了一口送到口里尝了。啪唧啪唧品了两口,评论道:“这份莲藕排骨,非常的传承阿姐的口味了。蓝大哥,这真的是你做的吗?难不成那个老师是阿姐?难道大哥和阿姐,不不不,阿姐已经结婚了哦,虽然对象是那个金子轩...”

蓝曦臣及时制止了魏无羡不知道发散到哪里的脑洞,说道:“不是的,无羡你尽管放心。”他向后看了眼,似乎想要晚吟说点什么。江澄会意,想好的借口张口而来:“你就只管说是你最近交的一个朋友教你的,编个借口都要我教吗?”

蓝曦臣便照着说了。魏无羡问是谁。

下意识地,蓝曦臣答道:“江澄。”

话一出口,便陷入了一阵沉默中。不,魏无羡还是转移了话题如常的开始和蓝忘机交谈。愣住许久的是蓝曦臣二人,不,应该说是蓝曦臣与江澄一人一魂。

“蓝曦臣你......”

蓝曦臣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张口说出这个名字,他只是下意识的,就说出来了。却是莫名的熟悉,还有点悲伤。

等他回过神来,江澄也已经很久没发声了,不知道是沉默着,还是已经离开了。

晚饭过后,蓝忘机找到了蓝曦臣,兄弟二人聊了些近况。最后,蓝忘机突然问道:”兄长可是遇上了什么事?“

蓝曦臣以为蓝忘机还在担心他反常的举动,回答道:”忘机不必担心,我没事。“他直觉觉得江澄并不在身边,便问道:“忘机你是怎么得到那株彼岸花的?”

“只是看到花店在卖所以买了,那株花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也会有花店卖彼岸花呢……开的很好看,我很喜欢。”

蓝忘机点点头。“兄长喜欢就好。......江澄....是谁?”

蓝曦臣怔愣住了一瞬,才后知后觉是说的什么。这个名字他可以脱口而出,从别人嘴里听到却又陌生的很。“江澄......你不认识的。”这便是把话题带过去了。

蓝曦臣略微沉吟一刻,又问道:“忘机你知不知道‘晚吟’这个人?”

抬头便对上了蓝忘机疑惑的眼神,蓝曦臣就知道他从他那得不到什么信息。抱歉一笑,说道:“我知道了,忘机你不必放在心上。我们去看看无羡吧,他一个人肯定无聊了。”

这边魏无羡本来在玩电视游戏,但是一个人很快就无聊了,趴在桌子上摊尸,嘴里嘟囔着“蓝二哥哥不在无聊死了”,一面又不敢去打扰兄弟二人。而蓝曦臣进到客厅就听到晚吟的声音,似乎是在魏无羡耳旁说的。那声音很小,像是自言自语,可是他却清楚地听到了。

“魏婴,你有好好照顾他们吗?”

那声音太过寂寞,让蓝曦臣不知为何就轻易红了眼睛。心里仿佛被一双手揪住一样,立刻沉重起来。刚才唤出那个名字的时候,一瞬间的熟悉,怀念,还有悲伤都仿佛又苏醒了过来,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从来没觉得说话是如此艰难的事,几乎是用尽全身所有力气才发出声音,唤了一声:“晚吟.....”纵然心绪不定,那一声却依旧是带着姑苏人软糯嗓音的,温柔又情意绵绵。

“!......”那边晚吟好像被蓝曦臣吓了一跳,没有再出声。

魏无羡倒是听到了这声“晚吟”,比起蓝忘机的到来,这个名字更引起他注意。

“大哥是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

魏无羡难得的正经起来,却严肃的仿佛变了个人。蓝曦臣没有回答,晚吟告诉过他,不能让别人知道他的存在,否则就要离开。他发过誓,便不能背誓。

二人对望许久,终究还是魏无羡先移开了眼神,再次转过脸来已经又是嬉皮笑脸的模样。“算了算了。诶二哥哥你快过来陪我玩游戏!来来来!”

这件事就这么生硬的转开了话题。

----------------------------------------------------

蓝忘机与魏无羡归家的路上,二人难得的沉默起来。蓝忘机少语,平常都是魏无羡叽叽喳喳的说,今日却不知为何沉默着。

不,蓝忘机想,他大概知道为什么。

“无羡,今日......”今日说的晚吟,是谁?

魏无羡这才转过头来对蓝忘机露出一个苦笑,说道:“二哥哥不用担心,不是什么可疑的人物。这个,怎么说呢,大概算是我们家的一个不可思议事件?”

“我是被江夫妇收养后开始的,而他们则从很早起就开始了。我们....都经常会梦到一个人,...他叫江澄,字晚吟。我每次梦见他就会很难过......”

”他总是一个人,开始我好像还在他身边,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了,我只看到他一个人住在偌大的房产中,一身紫衣。不过后来他身边又不知何时多了个白衣人,我就觉得好些了。“

”只是我都不知道,他的那些变化都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怎么发生的,我都不知道.....“魏无羡说着这些的时候眼神四处飘着,看天,看地,看蓝忘机,看自己,却好像哪里都没有看一样。

”无羡!“蓝忘机出声向出神的魏无羡喊到。

”啊,没什么没什么。说起来我倒是觉得蓝大哥和那白衣人很像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气质?“

虽然蓝忘机不相信鬼神,但也不免担心道:“那兄长他.....”

“没事没事,大哥他不会有事的。不是有这么种说法吗?是福不会错,是祸躲不过。大哥那么一表人才,自然吉人自有天相。”魏无羡笑着拍拍蓝忘机的肩。

“......嗯。”

-------------------------------------------------

江澄从听到蓝曦臣的那声随口的“江澄”开始就开始大脑一片空白了。他不知道蓝曦臣是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会在听到蓝曦臣说出这个名字之时脸色一僵,又在听到蓝曦臣唤他“晚吟”的时候反应那么大。

他想不明白,也懒得去想,自己在忘川旁独自挣扎的这几百年,他们究竟在经历什么。

不过毕竟这边大概还有一场质问在等着他,他几乎是带着庆幸的心情以此作为借口停住自己的胡思乱想的。

对着蓝曦臣满脸纠结的表情,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道:“蓝曦臣你有什么要问的就问,别在那要问不问,看得心烦。

“晚吟.....”果不其然,蓝曦臣等二人离开后,便朝向了江澄的方向发问。那迟疑又犹豫的语气让江澄没来由的不耐烦。”你,究竟是谁?“

只要开了个头,疑问便源源不断地涌现:“你为何会叫无羡为魏婴?又为何知道他吃辣?你又是为何在听到我随口说出来一个名字后沉默不语?为何我能听到你的声音而他们听不到?”

“呵,随口一说……随口一说的……”江澄听了不禁苦笑。蓝曦臣这么咄咄逼人地说了许多,他却只让这一个随口留在了脑海中。

”......“江澄迟疑了一会,还是没有开口。且不说蓝曦臣会不会相信,就是开口了,又会带来什么影响也不知道。

蓝曦臣再次面对沉默的空气,反倒笑出了声,似是自嘲:“那我再问一遍,晚吟究竟为何要做那忘川旁的彼岸花?”

“……蓝曦臣,你可知我们被天道惩罚不能忘记前世的人中,自愿成为彼岸花的人只有两种,一种是厌倦了人世纷扰的,一种是不愿面对前尘故人的。你说我是哪种?”

“…都不是”

“你错了,都是。”

江澄的回答让蓝曦臣突然没心情再说下去。他从来待人温和,并不会刻意讨好,却也玲珑心思。这时的他下意识地觉得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二人两相沉默,全然不复白日里下厨做饭时相互调笑的样子。江澄到底还是受不住蓝曦臣那样低落的样子的,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开口道:“蓝曦臣,这不是你该管的事,这辈子你只要知道我不会害你就行了。其他的,没什么好说的……没什么好说的……”

--------------------------------------------------··············································

“大喜不若大悲,铭记不若忘记,分分合合不过是缘生缘灭,你们缘尽却不散,缘灭却不分,又是何苦呢?是是非非,你便忘了吧。”

“不忘,待我熬到百世之后,我也不忘。”

“一人轮回于世,一人却不入轮回,被孟婆汤冲淡的记忆,就是再深刻,百世之后,谁又记得

谁?”

“......”

“还是不入?”

“不入,我江澄怎么会是知难而退之人。”

“哎,罢了罢了,一切都是因果。你便在那三途川旁,做一株彼岸花吧。好好看看,这轮回中的悲离。”

“......好”

---------------------------------------------------

下章真的完结的了吗……下章阿姐上线~
全世界最好的阿姐❤

评论(2)
热度(51)
©鹤雪云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