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雪云梦

吃MHA爆豪个人粮(・ิϖ・ิ)っcp向只吃爆轰,轰爆,切爆,爆切,sc和cs绝对雷区
曾经专门为了晚吟开的产粮小号,现退圈
wb:咕噜咕噜的慧慧wb

大号咕噜咕噜的慧慧为刀剑和伊野尾慧专属~
金光布袋戏,本命:默苍离,雪山银燕❤

【曦澄】Higan Bana(彼岸花)(下)

完结撒花*★,°*:.☆( ̄▽ ̄)/$:*.°★* 。竟然还被屏蔽了一次?我可什么都没做啊...

顺便附上一副彼岸花,刚接触水彩没几天的小白就这么把第一次发图献给了曦澄了~(手机拍下来颜色总有点不对无奈...)

我是不是没说过这是个he?hhhh

算作520庆祝了。然而单身狗一枚......

个人产出总结

附上前文链接:   



“喂,你好。”

“喂,蓝大哥啊,我无羡。你最近有时间吗?”

“最近也没什么事,怎么了?”

“也没什么,就是……我想跟你聊聊,关于…江澄。”

“啊那天我说的只是……”

“大哥你不用这么说……我们这边…都知道他……”

“……好吧,我们见面再说……”
       

      蓝曦臣挂了电话,叹了口气。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这种很明显会背离他对晚吟承诺的事情,他竟然答应了。但他心里又无比清楚他想要什么。他想要知道晚吟的事,他想要知道那个他脱口而出姓名的江澄的事情,冥冥之中他能感觉到二者的关系。然而从晚吟这里肯定是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了。那天以来,二人就十分默契地不再提这件事。蓝曦臣压下心里希望了解一切的欲望,直觉让他觉得那是一道愈合中的伤疤,若是抵抗不住心痒强硬撕开,受伤的会是他们两个人。他依旧在埋头写作间隙欣赏彼岸花美丽的姿态,依旧与晚吟相谈甚欢。硬要说不同,大概只是晚吟每天都会早早叫醒他,让他做饭吧。

“明明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吃,太寂寞了才不做饭的。”蓝曦臣努力忍着哈欠向晚吟小小抱怨道。

晚吟冷哼一声:“风光霁月的蓝曦臣背地里却是获得这么不精致,让别人知道了丢不丢人。”

“可是晚吟也不是别人啊。”蓝曦臣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朝着晚吟发声的地方看去。晚吟似乎是受不了蓝曦臣这样纯良的眼神,一边嘟囔着:“真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位置的,不是看不到吗......”蓝曦臣似乎笑得更开心了些,不急不慢地说:“晚吟的位置我大概是能感觉出来的,再说不是还有听音辨位吗?不过.....我也是真的很想看看晚吟长什么样的。”

“不行!”晚吟突然语气一变,低声喝道。蓝曦臣便又感觉到那时胸闷的感觉了,但晚吟早就说过了,他不能看见晚吟,否则他就必须立刻回到忘川。

他向来脾气极好,又善于开导自己,所以最近频繁的生气忧郁,实在是有些不像他。但纵然心中再郁闷,再想把想说的话说出来,兜兜转转,出口却还是简短两字:“......抱歉。”

那边晚吟似乎松了一口气,但又十分过意不去,补充了一句:“你也别介意。你想,反正花一谢,我们也就是分道扬镳的命。你继续在人间活的绘声绘色,我还是回到忘川看潮长潮落,我们本来也不应该相见的,能见面已经是件意外之喜了不是。”

蓝曦臣这才又换上得体的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点头道:“也是。”

‘也是什么......他一点也不想想象半月之后晚吟离开之后的生活。他来之前,他就是一个人,拒绝了家族的继承,拒绝了弟弟同住的好意,像是在等着什么人一样,一个人固执地守着一个小小的花房,却从未明白自己究竟在等谁。是的,他就是这么固执。就算在外人面前是多么和善亲近,似乎对什么都释然了,也不代表他不会有自己的执着,不会有为了自己的执念付出终身的觉悟。而现在,他知道,他等着的人到了。可他却同时告诉他,他终究是要离开自己的,而且很快。蓝曦臣觉得,到现在为止他都能在晚吟面前露出一切如常的微笑,真是奇迹。面上言笑晏晏,但他的心里却如同黑洞一般,空虚的让他害怕。让他觉得,不能让晚吟就这样离开。

所以该说的话,无论如何都还是要说的。

“晚吟......”

“嗯?又怎么了?”

“明天,江姑娘会来.....”蓝曦臣没有说江姑娘是谁,他知道晚吟一定知道。

“......”果然是一阵沉默。许久,才传来闷闷的一声,“...嗯。”



       江澄是怎么也没想到天天足不出户的蓝曦臣什么时候和魏无羡谈拢。又是什么时候和江家的人见了面把一切说清楚的。

“明天,江姑娘会来.....”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江澄第一反应几乎是立刻动手朝着蓝曦臣肩膀一拳打了过去。可是那拳头却止在空中,打上去了又有什么用呢,他没有实体,打上去也没感觉。就像现在他说不行,他这些不知为何留有前世记忆的”故人“也会因为他的缘故凑在一起。

蓝曦臣想知道一切,江澄就算不想,也阻止不了他。但惩罚还是要有的,所以他回答了个嗯之后在江厌离来之前,赌着气没再跟蓝曦臣说一句话。

       他已经不记得阿姐的长相了,在他还为人的时候就已经有些记不得了。同样记不得的还有父亲母亲,还有那个从小欠揍到大的魏婴的长相。时间太长了,长到就算是他每天都会逼着自己回想,却还是敌不过记忆被冲淡。但就算是不记得长相了,他还是第一眼就认出来了,那就是他的阿姐。

”姐......“他怔怔地看着站在门口的江厌离,没有古装的衬托,换了现代的衣服,却还是显得那么的柔和温婉,是他的阿姐没错了,又比他记忆中的阿姐年龄要大些,让他想到了自己的阿娘。

等他缓过神来,才发现身边的蓝曦臣似乎已经盯着自己许久了。江澄知道他在等自己发话是不是要帮他传话给江厌离。他轻咳一声,默默压下过于激动的内心,说道:”蓝曦臣,可否帮我传话给江小姐。“

蓝曦臣微微一笑,点头称好。随后便向疑惑地望着蓝曦臣身旁空气的江厌离解释道:”晚吟刚才叫了你一声’姐‘。“江厌离听了,眼泪忽地就流了下来。江澄生平是最见不得他阿娘和姐姐流泪的,顿时急得忘了自己是灵体状态,上前给她擦眼泪。泪水流过江澄手指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没有办法碰到她们。江澄哽了一下,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平常一样,对同样有些惊讶的蓝曦臣说道:“能,帮我....”不用江澄说完,蓝曦臣便已心领神会拿起旁边放着的纸,递给了江厌离。江厌离轻声道了声谢谢,擦着眼泪渐渐止住了眼泪。

”那么,阿澄....晚吟他在这里?“说着她四处张望着,泪眼婆娑地试图看出些什么,但什么都看不到让她眼角更红了些。

蓝曦臣柔声道:”江姑娘不必着急,莫让晚吟担心。“又引着江厌离坐下,待备好了茶水,两人都平津下来之后才再次开口道:”江姑娘对晚吟不是有话要说吗,机会难得,便不要再错过。“他微微一顿,似是言他一般,又补了一句:“莫等回首重看,才发现短暂时间竟都付给了苦与泪......”

江澄没有说话。

江厌离点点头,江澄却是心里有些类似近乡情怯。心想蓝曦臣不知道已经从江家和魏婴处知道了多少,也不知道他姐,魏婴和父母又记得多少。他再清楚不过了,记的越多,只是徒增烦恼罢了。像蓝曦臣那样忘得干净,才是他希望的。然而事与愿违,不知是孟婆汤过了期,还是判官偷了懒,又或者是命运的玩笑,他们都记得,都记起来了。江澄甚至知道自己都不用一一解释一遍,他们所有人的记忆拼凑起来的,就是他江澄。

不,或许除了蓝曦臣的那块拼图之外。只这一点,便让江澄既失落又有些庆幸。

江厌离很快就调整好情绪,就像他记忆中的一样跟江澄说了很多事,这一生的事,从前不知道几世的事,问他过的好不好,问他在那一边的世界有没有人欺负他,告诉他阿凌的事,她自己的事还有她和金子轩结婚的事。

”我记得你不喜欢他的,可是他真的对我很好,对阿凌也很好。“江厌离一提到丈夫就是一脸幸福,”记得从前你和阿羡就看不惯他,他欺负我,你们就喜欢捉弄他,到了这辈子还是这样,阿羡和他从小到大打了好多架,我倒觉得是连着你的份一起打的。“江澄听着姐姐声音里满是幸福,沉重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甚至欣慰起来。他本以为自己见到江厌离后,会惊慌,会失措,会不知道说什么,从哪说,会发怒,会哭泣。可是最后,都没有,见到她之后,他只是平静地,在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身边,享受着难得的亲情与温情,不希望错过一分一秒。

”江小姐你看,这就是晚吟现在的实体。“蓝曦臣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仅仅是担当江澄的传话筒,而是加入了谈话中。他兴冲冲地拿出江澄附身的彼岸花来,无不自豪地向江厌离展示着。

”啊,阿澄长的真是漂亮!。“

”正是了,我从没见过开的这么夺目的花了。就是同样的花种,也没有能比得上晚吟的。“江澄听着二人的对话,嘴角扯了扯。他们的谈话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一来一去,就到了深夜,江厌离被金子轩带着金凌一起接回了家。小家伙已经十几岁,不知道感知到什么,却是像小孩撒泼一样赖着不肯走。最后还是江澄借着蓝曦臣传话,吼了几句(当然蓝曦臣传话过来就完全不一样了)才哭泣泣的回去了。

偌大的房子顿时陷入了沉默之中,但江澄的心情却异常的轻松。

”我好像没跟你说过,我总暗暗觉得是因为自己的命数不好才会连累了他们也早逝。如果没有我的话,如果我更加努力修炼的话,如果我当时抓住魏婴让他不去帮蓝忘机的话,如果我能让他早点发现那群人的话,如果我守在阿姐身边的话,如果......我总以为我离开他们,离开你或许才是最好的......“

”阿澄!“

江澄止住了话,他没有忽略蓝曦臣称呼的改变。他第一时间就认出来了,尽管过了这么多年,他仍旧会对这个温润柔和的嗓音叫出来的一声”阿澄“心动不已。嘴角不禁露出一抹微笑,安慰道:

”不过后来是你救了我,把我从那黑暗的情感中拉了出来...只是我最终还是负了你的心....“

”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江澄沉默着,除了感谢与愧疚的话,他说不出来其他的。说什么?说他为了救魏婴使用了禁术,违反天道所以被罚?说蓝涣自愿承担一半惩罚,两百世的惩罚生生被他揽去一半,百世之内受尽那生死永隔,永不相见之苦?说他一入世就一定会与他相见,而相见之时就是他命殒之时?说他不忍心这样,于是不敢入轮回却让他每每入世?然而不说,江澄也知道蓝涣大概能猜得到。他只是希望他在人间如常人般度过一生,娶妻生子,承欢膝下。勿要如自己一样,闹得是家破人亡,孤家寡人。若不是有幸碰上蓝曦臣......思及此,江澄便又觉得自己来人间也是错了。或许只是给自己,也给他们徒增烦恼罢了。甚至开始思索起要不要提前回忘川去。只是他们的见面究竟也还是有欢乐在其中的,让他不忍全盘地否定。

”晚吟,是为何道歉?“蓝曦臣突然开口说道。”无论如何,你还保留着最初的记忆,而我的却已付诸于百世的孟婆汤中。就算是我听了无羡和江姑娘他们的梦境,究竟也是听来的,再不是我的记忆了。晚吟所需要说对不起的人,也不是我,而是百世前的我。而我在等的人,我是再清楚不过了,就是你。“他深吸一口气,见江澄没有开口,便继续道:”江姑娘她们记着你,无羡记着你,我定也是生生世世记着你的,所以才会在没知道这些事前就想时时刻刻和你呆在一起,所以才能对你的名字脱口而出。记着你,念着你,恋着你,爱着你,又或者换个你更熟悉的说法,我心悦你。就是没有了记忆,就是改头换面,我还是爱上了你。“

”别把我们推开,晚吟,别以为这样子就是保护我们。我们都是在等你回来的,我一直在等你的。“

江澄呆呆地看着蓝曦臣,对上那纯粹澄澈的眼神,他忽然有种想要扇自己一耳光的冲动。他总是希望自己来承担的,而这些永远不必宣之于口。可现在看来,自己不过是和魏婴一样有英雄病罢了,自顾自地救人,却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希望如此。一双托着手帕的手伸来,蓝曦臣似乎想要给江澄抹去眼泪,却也只能朝着有抽噎声的方向递去。江澄抹了把脸才发现自己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布满泪水。虽然没有镜子,但想必也是个狼狈的样子吧。只是这个傻子还想着给他擦眼泪,明明都碰不到。这么一想不禁破涕为笑,换来蓝曦臣疑惑不解的表情。

”晚吟,我只最后问一次,你为何做那不入轮回的彼岸花?“蓝曦臣的声音温柔依旧,让江澄觉得心里暖暖的。

”因为我也被爱冲昏了头,犯傻了。“江澄笑着答道。

“那我也要为这爱昏一次头,犯一回傻。无论如何是不能让你一个人的。”

“好。”

等着我,等着我回来,等着终于治愈了所有伤痕的我,和你,重新相遇,相识,相知,相恋。

等着我,跟你说

”你好,云梦江澄江晚吟。”

然后你答

“你好,姑苏蓝涣蓝曦臣。”



彼岸花花期最长也不过两个月就败了。江澄这株却也撑了许久,但终究还是难抗时间流逝,一天天衰败下去。到了某天蓝曦臣再次醒来,看到的,便是身上满满撒开的红色花瓣。大概是早有心理准备了,所以反倒十分平静又珍重地收好了那些花瓣。

没有人再唠叨着要他做早饭吃,他也习惯性的梳洗后来到了厨房。冰箱里还放着前一天处理好的食材,预备着今天江澄教他做。看着这些食材,蓝曦臣无意识地扯出一个苦笑来。

“然而你终究还是走了......断了这一世,我便去陪你犯傻。”

但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fin.



---------------------------------------------------------------------
(TE)(神经病的小彩蛋,撒fafa!——)
      地狱的判官最近有点烦恼,最近不愿入世的人太多了,忘川旁的彼岸花大有过度繁殖的势头,去往人世的速度却跟不上啊。他们也是要考虑人间的人口增长问题的!!

但他们能怎么办呢,这地狱也大力推行民////主//自//由选择,他们也很无奈啊......于是只能下班后组在一起,喝酒吃饭顺便抱怨下工作难做。

“这可怎么办才好啊,这能不入世的都不愿意入世,我们是不是太民/////主了...”

“可不是,这入世的人跟不上替换的,到头来降罪追究下来,可怜的还不是我们这些小判官。”

“正是了,而且我听说这不入世的还都是些俊俏公子,现在这世道有张好看的脸多占便宜,就这也不入世。可不,江澄你知道吧,那个生气了就抽人的,长的好看吧。放到人间那就是个香饽饽,可人家就是不入世,真是苦了我们这些劝说的人了。”

“啊啊,知道,就那个江宗主吧,我从还是个人的时候就怕他了。之前一个不爽快,打进地府,硬是让阎王爷批了个公////费////出/////游。”

“我还听说啊,前段时间又来了个好看的,那长的比那江澄还要好看,又温柔,谁知道也是个不愿意入世的。我们这也不是收容所啊,也是要保证往生的人的质量的啊......”

“诶,我可还听说呢,那个谁就是冲着江澄来的。说什么人世也见不了,这里也见不了,不如他陪在同一个世界,还有个慰藉。”

“啧啧,也是怪可怜的。要我说啊,咱大人也怕那个江晚吟。统共没几世惩罚了,他大笔一挥,早早放去人间算了。”

“是了,还免得我们担惊受怕的。”

“不如我们明天就提交个转生赦免安排表,去跟大人说说吧。”

“好好好,走!”


--------------------------------------------------------------------

( •̀ ω •́ )y第一次写曦澄文终于写完了~总觉得后面的写的没有开头好了,写的过程也越来越艰难,没有开头顺畅。不过不管怎么样,总算是写完了~

然而又有了脑洞~

依旧欢迎小天使们评论哦~

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2)
热度(45)
©鹤雪云梦 | Powered by LOFTER